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美發問答 >> 總愛掉頭發!

總愛掉頭發!

總愛掉頭發!

女 | 23歲

健康咨詢描述: 自18歲上大學開始的,本來頭發很厚的,現在卻變薄了,每次洗頭發都掉下來可多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無任何治療,用過霸王,還有夏士蓮密發的洗發水,沒有太大的效果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有什麼可以讓頭發堅韌,防脫的辦法呢,比如食療,或是抹什麼東西

      從醫學角度來講,頭發是皮膚附屬的、延伸的部分,因此,頭發的好壞除了影響人的整體形象外,還能從側面反映出身體的某些疾病或者亞健康狀況,一些系統性疾病也常常伴有頭發的改變。
       據專家統計,我們頭部大約平均有10萬個毛囊,毛發從毛囊深部的毛球不斷向外生長,理想狀態下每根毛發可生長2—7年,然後自然脫落,毛囊休止一段時間後再生新發。這一過程稱為毛發的生長周期。頭部的每個毛囊從嬰兒期到出生後的幾十年間,約經歷20個生長周期。每個生長周期可人為分成3個階段:第一階段為生長期,此時毛囊內的毛發生長活躍,每月約長1厘米;第二階段為退行期,時間較短,大概2—4周,毛囊停止生發;第三階段即休止期,持續3—4個月,毛囊內開始孕育新發。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發,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發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發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不是病態。
       頭發的生長與脫落還與季節有關。春夏季頭發生長相對較快,到了秋冬季,隨著氣溫下降,頭發的生長也緩慢了許多,而且由於氣候干燥,頭發的脫落會較其他季節多一些,大可不必緊張。
       如果一天內脫落的頭發超過100根,頭發逐漸稀疏,才有可能是病理性脫發。病理性脫發原因較多:如果頭發是從兩側前額角或頭頂部開始脫落,同時伴有頭發易出油、頭皮屑較多,則是遺傳性的雄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的,在中青年男性中多見;營養不良、貧血、產後等也均可能會脫發;內分泌疾病(甲狀腺功能低下或亢進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等)等伴有的脫發通常程度較重,最好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並積極治療原發病。最常見的一種脫發俗稱“鬼剃頭”,也稱“斑禿”,人們會突然發現頭頂上頭發少了圓圓的一塊,這種病並不可怕,是由於局部免疫異常造成的,有些人可能因為精神緊張或過度勞累引起,大多數人能夠完全治愈。
       健康的頭發應該是清潔、整齊、柔潤、光澤自然而有彈性。如果頭發長期萎黃、干枯,發梢分叉等,可能與慢性肝腎疾患有一定關系,應去正規醫院定期做肝腎功能檢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