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煲美白湯

  助你好膚色---聰明漂亮的柳小姐認為:“女人不能靠粉過日子!”如何使臉色紅潤、肌膚白皙?我國傳統的觀念告訴大家“藥補不如食補”,本期為大家介紹幾款柳小姐常用的健康美白湯水,做法簡單又可口,完全沒有中藥的濃重藥味和苦澀口感,花少少時間就能輕松獲取均衡又豐富的營養素,並達到美白效果,你不心動嗎?

  西醫認為本病主要是由於內分泌代謝功能障礙,因此治療以調理內分泌代謝功能為主,加強蛋白代謝,防止細胞變異和衰老等,以減少皮膚色素沉著。中醫認為,本病主要與心肝腎有關。髒腑功能紊亂,面部失去氣血榮潤,濁氣停留,以致膚燥結滯。治療主要是疏肝益腎、活血化瘀、理氣和胃、健脾祛濕、清熱解毒等。通過飲食調理達到淡化或去除斑點是有法可循的。

  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如果說少女時代臉上的小雀斑還算是可愛的標志,那麼對於成熟女性,那些斑斑點點卻是成為美顏的大敵!來,現在就動手,讓臉上的瑕疵消滅在廚房裡。

廚房中的祛斑大行動

  ★忌油膩、煙火熏制和辛辣之物。

  中醫認為:“肺與皮毛相表裡”,凡刺激品能耗陰傷血、損傷肺髒,對生熱上火的食品都應遠離,如調料中的蔥、蒜、干姜、花椒、茴香、桂皮、五香粉以及蔬菜中的韭菜、南瓜和羊肉、狗肉、鹿肉、山雞以及蝦、蟹、蚌等海鮮。水果中櫻桃、杏、李子、荔枝、石榴等皆為辛甘溫熱之品,不宜食用。

  ★飲食宜清淡,多食滋陰養血之品。

  屬虛熱體質者,宜多吃清淡涼潤的素菜,包括茄子、黃瓜、絲瓜、苦瓜、藕、油菜、白菜、冬瓜、芹菜、番茄、綠豆芽等新鮮蔬菜,多吃梨、葡萄、西瓜、柚子、橙、枇杷等鮮果;

  屬陰血不足者,應選用有養血益陰功能的木耳、銀耳、菠菜、蛇瓜、胡蘿卜等蔬菜和牛肉、瘦豬肉、海參、牡蛎、鴨、鱉、鲮魚等富含蛋白質的魚肉類食物,宜吃香蕉、桃、桑椹、棗、椰子等;

  口舌干燥、津液不足者可選用酸甘養陰之物,如番茄、藕、菠菜、銀耳等,鮮果可選富含維生素的甘蔗、荸荠、椰子、無花果、山楂、葡萄、猕猴桃、蘋果等。

  值得注意的是,水果並非吃得越多越好。水果富含水分,若過多,濕氣不易排出,容易傷及脾胃。每天吃兩個水果便足矣,起排毒通便之效,攝入過多,反而會引起便秘。

  淮杞老鴨湯:

  材料:淮山50克、生地50克、生薏仁50克、杞子30克、鴨1只(約500-750克,去毛及內髒)。

  功效:健脾補腎養肝、除濕潤膚

  做法:加水適量,隔水炖至熟爛,加入鹽調味,湯肉均可食用。適用人群:肝脾腎陰虛夾濕之人。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