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粉刺和痤瘡問答 >> 誰能告訴我,我的臉怎麼了?

誰能告訴我,我的臉怎麼了?

誰能告訴我,我的臉怎麼了?

女 | 35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我堅持了快一個月就清水洗臉,什麼也不用臉上一點改變都沒有,用了力康霜幾天就好了,這樣反復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如果電腦是液晶顯示屏的話可以換多個角度看圖片比較清晰。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想知道,我的臉是什麼毛病?怎麼會這樣?這個力康霜還能再用下去嗎?不用的話又用什麼才可以徹底把我的臉治好呢?


圖片涉及用戶隱私,只有用戶本人才能看到。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和圖片,加上你提到的力康霜,你的情況應該是屬於激素依賴性皮炎,皮脂膜已經被破壞,所以,反復過敏。
      本病是治療只要有兩個階段,一是停用力康霜一類含有激素的藥物,戒除皮膚對激素類藥物的依賴。二是,重建皮膚的屏障,恢復皮膚的健康。
      本病的治療時間6個月到5年不等,是一個漫長的康復過程,但是,自己一定要有信心,只要找到對的治療方式,一定是可以康復的。
      指導意見:
      建議咨詢皮膚科醫師,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系統治療。此外,可以上百度貼吧,搜索激素依賴性皮炎吧,裡面大部分是本病的患者,也有很貼心的康復辦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雖然我是個中醫師,但本身也是一個激素依賴性皮炎患者,經過系統的治療,我的皮膚目前總體來說比較正常,只是,兩頰部比正常人的皮膚薄,紅血絲明顯。
      希望你也能早日康復!

患者追問:

請問華晔醫生,你所謂的系統的治療都是怎樣系統的呢,也許我們每個人的膚質會不一樣,但可以讓我借鑒一下嗎?這樣也許我在治療途中會少走許多彎路的,你說是嗎?還有昨天我去百度了一下,有人說裸臉很不錯,她們有的已經好了,有的還在堅持中,請問裸臉真的可以治好嗎?有科學根據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試一試,期間還需要些什麼輔助治療嗎?希望能給我一些真誠建議!如果裸臉的話,期間肯定會發癢,我現在就癢得不得了,在堅持的過程中是怎麼克服癢這個問題的呢?請給我一寫建議!謝謝了!!!

醫生回答:

你好!我在貼吧裡面也看到。確實有人是通過裸臉好轉的,但是,我沒有嘗試過,所以這方面可能我沒辦法給你意見。我個人覺得裸臉適合症狀比較輕,體質相對較好的人,因為裸臉過程中有一個過敏反復的過程,就像感冒一樣,體質好的人這個過程中可能不使用藥物可以好轉,但是體質不好的人也許就必須要使用藥物了。下面我把我的治療經過,介紹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我目前面部較光滑,不過兩頰還是很薄,有紅血絲。我使用激素5年,停用2年。有一年半的時間,只喝中藥,沒有使用任何外治法,不能說完全沒有效果,但是,效果不佳。從2010年,我采取了如下治療方法。內治:嚴重的時候靜脈滴注甘草酸甘。口服西替利嗪和VC,瘙癢明顯時睡前加服酮替芬。因為本身是脾虛體質,兼有有氣陰不足,所以口服的中藥是健脾除濕和滋陰補氣的中藥。外治:在成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皮膚科使用的中藥面膜(是他們醫院自己配制的,所以具體藥物我不清楚,主要是清熱涼血的中藥)配合冷噴和藍科膚寧。過敏的症狀緩解後,皮膚進入修復期,開始在中藥面膜的基礎上,進行面部刮痧,增強皮膚的抵抗力。口服抗過敏的西藥減量,同時口服VC。無論是裸臉還是藥物治療,徹底停用激素是治療的關鍵。停用後3到7天,有一個反彈的過程,可能比停用激素前更嚴重,要有心理准備,不要再次使用激素,加重病情。此外,由於皮脂膜的破壞,皮膚有一個反復過敏的過程,這個過程中,也要靠自己的毅力,克服對激素的依賴。清淡營養的飲食,心情的條暢,作息的規律,避免熬夜,多本病的康復有積極的作用。我目前戒辣椒和酒,11前上床睡覺,無論是對本病還是對身體本身,都很有好處。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有任何疑問可以再問我,這個病曾經影響過我的正常生活,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