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盲目脫毛影響身體

盲目脫毛影響身體

  自行脫毛危害多

  “每到夏季,過重的汗毛顯然影響到了美麗,不少人為此苦惱,希望能夠通過美容方法將身體多余的或者很明顯的汗毛去掉。”夏日脫毛的方式有很多,剃毛和拔毛是其中最應急的兩種方式,此外還有蜜蠟脫毛、脫毛膏脫毛等方法。

  醫生認為,剃拔無疑是最簡單的脫毛方法,直接剃除暴露於皮膚外的毛發,簡單易操作。使用藥物脫毛,譬如蜜蠟是化學合成的物質,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撕扯的時候不一定能將所有毛發都拔除,體毛的部分容易遺留在毛孔內,斷了一半的毛端可能會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現在市面上流行的脫毛膏裡都含有一些化學物質。這類物質往往會發出難聞的刺鼻氣味,脫毛膏如果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比較長,肌膚容易過敏,對毛囊和皮脂腺也會造成一定損傷。除此之外,自己采用這些方法處理汗毛的時候也要考慮到它的反復性。隨著汗毛剃除次數的增多,汗毛會越來越濃密,硬度也會加強。

  永久脫毛因人而異

  為了讓毛發不反彈,很多人選擇高科技的脫毛方式,如彩光脫毛、光子脫毛、激光脫毛、冰點脫毛等。現在多數女性會選擇冰點脫毛,她們認為與傳統激光脫毛相比,傳統激光脫毛要瞬時高能量燒毀毛囊,而冰點脫毛溫和地使毛囊自動失去活性,因此達到永久脫毛目的,又不過度刺激皮膚避免產生疼痛或風險。

  不管是傳統的脫毛還是高科技的脫毛方法,脫毛後都要進行有效的護理,應使用對皮膚刺激較小的清潔品或護膚品。特別是在運用高科技脫毛的過程中,皮膚不能在太陽下暴曬,不能泡澡,不能桑拿,不能用太熱的水洗脫過毛的皮膚,更不能搓澡,在飲食上,不能吃辛辣的或強烈刺激性的食物。

  不過醫生提醒愛美的女性,雖然汗毛很可能會影響到美麗,但是人身體的每個組成部分都有著自身的作用,汗毛也不例外。“對於有的人來說,永久脫毛對身體沒有危害,而且脫毛效果還很好。但是,有些人自己的皮膚排汗系統不太好,所以,會使得自己的皮膚排汗系統出問題。”人體皮膚上的毛是有助於排汗的,方便人體汗液的蒸發、油脂的排出,使得身體中的毒素不要太多。所以要說完全把汗毛去除掉,其實也是在影響著身體本身的一些正常機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