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激光美容 >> 激光脫毛 >> 冰激光脫毛 毛毛全脫光

冰激光脫毛 毛毛全脫光


  一、毛發生理常識?

  人體大部分的表面都有毛,僅手掌、足趾、指(趾)側面及末節的背面、足踝一下的側面、口唇、乳頭、臍、龜頭、包皮內面、陰蒂、小陰唇及大陰唇。根據毛發的生長及質地可將毛發分為:1、胎毛2、毳毛(汗毛/毫毛≦2cm)3、終毛(頭發、睫毛、眉毛、腋毛、陰毛等)4、毛發是皮膚的附屬物,由角化的角質形成細胞構成。毛發由毛干和毛根組成,外露部分叫毛干,皮膚內的部分叫毛根,毛根外面包有毛囊。毛囊位於真皮和皮下組織中,毛囊底部的上皮細胞分裂繁殖,使毛發不斷生長。

  毛發的生長周期分3個階段:1、生長期;2退行期;3、休止期(靜止期)。一般來說,毛發的生長期約3年,推行期3周,休止期約3個月。不同部位毛囊呈非同步生長,與部位、年齡、性別、季節而不同。正常人約有85%的頭部毛囊處於生長期,每日可脫落70~100根頭發。

  如果毛囊損壞,則毛發不能再生。毛發有保護皮膚和保持體溫的作用。一個人的頭發有10萬根左右,夏天防曬,冬天防冷。隨著生物的演化,毛發對美麗的影響卻大於它的功能。

  一般認為,生長期毛母質細胞快速分裂。此期黑色素最多,因此對激光極其敏感;在推行期,毛母質退化,毛乳頭萎縮;靜止期毛囊與毛乳頭分離,毛發脫落,靜止期時間因部位而異。因激光脫毛處於生長期的毛囊對治療的反應好,對推行期、靜止期的毛發無明顯作用,只有等這些毛發轉入生長期後激光才能起作用,所以激光脫毛需要多次治療效果才明顯。

  因此,頭面部的毛發激光治療間隔約1個月,軀干、四肢間隔約2個月。

  為什麼要脫毛呢?

  皮膚是人體美容的重要器官,而毛發是皮膚的重要組成部分,毛發對人體的功能已隨著人類的文明而改變,已逐漸上升為人體美容的一項功能,而多余的毛發尤如衣冠不整,給人帶來無限煩惱。脫毛,就象給自己買了一件漂亮的外衣。

  1、健康皮膚美學的標准:白裡透紅、光澤煥發、光滑極致、滋潤欲滴、細膩柔嫩、堅韌彈性、體味飄香。

  2、脫毛需求的內因:激素分泌失調,藥源所致,潔身需要

  3、脫毛需求的外因:容貌訴求,著裝需求,前沿時尚的追求

  4、脫毛針對的部位:眉部,唇部,額部,頸部,腋下部,背部,上下手臂,比基尼部,大小腿部等人體各處需該善體毛特征的部位。

  5、毛發較黑、較粗者激光脫毛效果較好:腋毛過多;小腿毛過多;大腿毛過多;上臂毛過多;胡須過多過重。

  6、不宜脫毛患者:由內分泌異常、藥物等引起的全身性多毛症;毛發很細、顏色很淡的"汗毛";瘢痕體質;易出現色素沉著者。

  目前脫毛方法有那些?

  每當夏季來臨,穿吊帶衫,無袖裝,短袖裝,露臍裝等的年輕女士越來越多,顯得性感動人,無奈腋下,小腿等暴露部位的毛發卻顯得很不雅觀,心中十分煩惱。少數女士由於毛發生長在身體的某些特殊部位,更感精神上的痛苦。

  1、冰激光選擇性脫毛:

  激光用於醫學,始於60年代,而真正找到較理想的脫毛激光,卻是30余年後的今天。國外在近兩年內已成功地開發了激光脫毛器,並在西方白色人種的臨床應用中得到肯定的效果。日本、美國專門為亞洲人研制了半導體脫毛激光,同時達到脫毛不留色沉和引起皮膚質地的改變,是目前公認的最佳永久脫毛方法。

  優點:高效、永久、徹底、無痛。

  缺點:療程治療(3~5次)、費用一般。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2、刮除:

  這無疑是最簡單的方法,直接刮除暴露於皮膚外的毛發。

  優點:快速便捷,符合女性自助私密的潔身方式。

  缺點:維期短,新長毛發粗壯濃密,易刮傷。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3、拔除:

  一般直接用鑷子拔除。短期內毛發還將重新長出。

  優點:比較適合眉部多余或無方向性生長的眉毛清除。

  缺點:維期短,逐一拔除,有較強的痛感。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4、蠟療:

  脫毛蠟療是用於大面積脫毛的重要方法之一。順毛發生長方向平抹蠟於皮膚上,平貼專用脫毛紙逆毛發生長方向快速扯拉,達到脫毛效果。

  優點:簡便、快速、經濟、安全、痛感小、易普及,特別適合美容院經營推廣。

  缺點:不軌范操作會造成毛發內長,有糖尿病、靜脈曲張、痣、疣、皮膚破潰及炎症等人群不宜使用。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5、脫毛霜:

  局部擦拭,其化學成分可使毛發立即被腐蝕、溶解,繼而清洗皮膚表面即可。

  優點:方法簡便,快捷

  缺點:反復使用容易造成皮膚損傷,長期使用更不理想。眼周、粘膜組織區域禁止使用。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6、電解法:

  用細小的金屬針准確刺入到毛囊周圍,通以電流導致組織的電解反應,從而破壞毛囊與毛球。扼止毛發生長。

  優點:可以達到永久性脫毛的目的。

  缺點:需逐根去除毛發,療速慢,痛感大,難度高,療程長,費用高。僅限較粗及堅硬的毛發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7、毛發生長抑制劑:

  作用於毛根,通過抑制或阻止毛發的生長,使新生的毛發軟化並有助於脫毛療效的鞏固,達到消除毛發的效果。這些毛發生長抑制劑已被證實是最安全有效的。

  優點:副作用多,見效快,加強並鞏固脫毛療效。

  缺點:使用頻率高,已經停止使用。

  信賴指數:☆ 使用指數: ☆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