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脫毛膏怎麼用 4招讓你肌膚光滑無毛孔

脫毛膏怎麼用 4招讓你肌膚光滑無毛孔

  脫毛膏原理

  脫毛膏中有一種化學成分,能夠讓毛發結構很容易的就被溶解,從而達到脫毛的目的。在使用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使用前要做肌膚敏感測試,脫毛膏所含化學物質可能會引起肌膚過敏,敏感體質的人慎用。

  脫毛膏怎麼用4招讓你肌膚光滑無毛孔

  2、使用前應先將皮膚清洗干淨,以減少刺激。

  3、用時將脫毛膏均勻塗在要脫毛的部位,5-10分鐘後毛發變軟,用刮板將其刮淨。

  4、不能頻繁使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脫毛膏使用方法

  一、先將要脫毛的部位洗淨,擦干。

  二、將脫毛膏直接擠在肌膚上,把脫毛膏均勻塗開(厚度要足夠能將體毛掩蓋,並且切勿揉擦)。

  三、讓脫毛膏在肌膚上停留5至8分鐘(切勿超過12分鐘,一定要采用鐘表計時,不要自己估算時間)。之後用面巾紙輕輕拭去一小處肌膚,若體毛輕易脫離,則表示脫毛膏已經發揮了作用,繼續用面巾紙將脫毛膏及毛發拭去。

  四、馬上用溫水把脫毛的部位沖洗干淨,然後用毛巾擦干肌膚上的水,擦上護膚液即可。

  適合部位:四肢、腋下、比基尼。

  脫毛膏的危害

  一、脫毛膏會使毛發變粗變短。整容醫院專家表示,脫毛膏有時沒有將毛連根拔起,就會留下一段殘毛在那裡。留下的毛因為是橫切面的關系,看起來又粗又硬,遠看就是一個一個的黑點點。更難看了。這雖然說不上是脫毛膏的危害,但是實在影響美觀。

  二、內嵌毛。內嵌毛就是毛發長在了皮膚內部。內嵌毛的外觀像一顆顆的雞皮疙瘩一樣難看。這就是毛發埋沒的結果,會造成不定時的發炎反應、產生色素疤痕。通常需要用脫毛膏手術方式將埋沒毛挑出來才能解決。

  三、脫毛膏是利於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發結構,以達到脫毛的目的。脫毛膏是化學藥劑,所以化學合成物對人都有一定的影響。

  整容醫院專家指出,而且脫毛膏一般停留在肌膚的時間比較長。如果肌膚容易過敏,或是買到不好的品牌,又或是用的過度,輕則造成紅腫過敏的現象,重則患上淋巴疾病,到了不得不去醫院的下場。

  體毛是哺乳動物身上的一大特征,用於防寒及抵抗風沙等外在環境的侵襲。盡管人類已經不需要體毛來提供這種功能,身上的體毛已經變得非常稀少了,但它們依然在其它方面起著很大的作用。

  首先,體毛可以防止細菌直接接觸皮膚,也可以減少皮膚與外界的摩擦與刺激,並且在皮膚與皮膚的接觸時,增加了摩擦力,不至於太過光滑。眉毛則能夠阻擋雨水和汗水進入到您的眼中,頭發可以保護頭皮受到傷害。此外,體毛也在保留人體體味方面起著很大的作用。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您的腋毛,如果剔除腋毛,腋下的體味就不那麼明顯了。事實上,正是毛發將您的香水的味道留在身體表面。不過也正因為這種駐留體味的作用,現代人尤其女性才會在夏天剔除掉多余的體毛,一來為了美觀,再者也是為了祛除汗臭味。

  不過,體毛的生長到底是由什麼決定的呢?體毛都是從身體皮下層的毛囊中長出,毛囊邊的皮膚乳頭則控制著毛發的生長速度,而血管將營養物質輸送給正在生長的毛發。

  身體不同部位的毛囊有著不同的生長周期,因此,頭發會比胳膊上的毛發長的更長,要詳細的了解這一原理,請閱讀博聞網文章為何手臂上的毛發總是很短,而頭發卻能長得很長?。

  一些外在因素也可以改變正常的毛發生長周期,比如藥物作用、輻射、化療、激素紊亂、營養因素、甲狀腺疾病及其他一些皮膚疾病,還有精神壓力的影響。

  目前科學家並沒有發現用傳統的剔毛刀脫毛會給毛發生長帶來任何影響,也就是說理發或者剃毛不會改變您的頭發或體毛的亮度、密度以及生長速度。

  但是對於脫毛膏所起到的作用就另當別論,因為各種品牌的脫毛膏中含有不同的化學成分,這些化學成分有可能改變使用者毛囊的功能,引起毛發生長過快、過密或者生長速度下降,比如桉葉油可以促進胡須的生長。

  因此,假如您想利用脫毛膏來促進毛發生長速度,或者擔心脫毛膏使體毛更濃密,請仔細閱讀脫毛膏的說明書,了解其中的化學成分可能對您的毛發產生的影響,再選擇是否使用。

  總結:從上面的文章我們可以看出來,脫毛膏的正確使用能夠讓女性朋友更加的展現出自己的魅力,然而脫毛膏也是有危害的,因為脫毛膏裡有化學成分,所以對我們的皮膚有一定的危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