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腋毛的作用 不留腋毛更惹細菌來襲

腋毛的作用 不留腋毛更惹細菌來襲

  你要知道腋毛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不留腋毛更惹細菌的哦。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吧。

  不留腋毛更惹細菌來襲

  不管男女都會有腋毛的,身體各處的毛發生長和我們體內的雄激素有關系,所以有的人就誤以為雄激素不是女人所有的。其實,實際上,正常女性都是會有一些雄激素在體內的。這就是說,女性到了成年後,都會長腋毛的。

  腋毛究竟是干什麼用的

  一、防菌

  人體腋毛,同陰毛一樣,對它所生長的體表部位,能起到遮擋、保護人體皮膚的作用,使之不受外來細菌、灰塵等的侵襲,御“敵”於肌膚大門之外。

腋毛的作用 不留腋毛更惹細菌來襲

  二、緩解摩擦

  腋毛的另一個作用是當人體活動時,手臂運動,腋窩除牽拉著周圍皮膚間總有摩擦力產生,若摩擦過久、過重,往往擦在其“中間”,起到緩解皮膚摩擦時的力量,保護了腋窩皮膚,使之不受擦傷,所以腋毛的作用不能否認。

  近年來,隨著乳房疾病的高發,很多女性對於乳房健康都非常的關注了。其實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習慣也是會導致乳房癌等乳房疾病的發生的。有傳言說,女性刮腋毛易換乳腺癌,那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刮腋毛真的易患乳腺癌嗎

  一、其實排毒和排汗完全無關

  不少流言的慣用伎倆都是首先提出一個虛假的前提,然後用看似正確的邏輯推理得出一個錯誤的結論,例如這則流言就首先認定“排汗受阻會導致排毒受阻,最終導致癌症發生”。

  在現代醫學裡很難為“排毒”找到合適的定義。如果將致癌物質認為是“毒”,那麼我們身體內大多數毒素都是由血液運輸到肝髒或腎髒代謝清除的。這些“毒素”或經由膽汁隨糞便排出或通過尿液排出體外。流言中提到的“膝蓋後方關節、耳後、腋窩等主要排毒區域”實在是無從談起。

  除了肝腎之外,淋巴結負責消滅體內細菌或其他病原體,同時也能清除部分對身體健康有危害的物質。但淋巴結清除“毒素”的機制不是出汗而是免疫介導的,代謝產物通過淋巴回流最終也是進入血液系統的。

  實際上,淋巴結根本不與汗腺直接連接。汗腺存在於皮膚之中,而非淋巴結內。排汗是人體正常的生理過程,它可以調節體溫、保持皮膚濕潤,同時排出極少量代謝廢物。

  不過汗液的99%以上都是水,剩余極少部分溶質包括礦物質、乳酸、尿素及其他極微量的代謝產物。這些溶質中絕大多數來源於血漿,但濃度遠低於尿液,因此所謂出汗的“排毒”作用十分有限,局部排汗受阻很難對人體代謝造成顯著影響。

  “刮腋毛會使得排汗受阻”這是傳言中認為的另外一個“事實”。可是,實際上,我我們的從毛囊結構上不難看出,刮腋毛是不會影響汗腺的結構的,也不會阻礙排汗。

  當然,需要提醒的是,對於采用物理方式刮除腋毛的人來說,如果因為刮腋毛不當造成皮膚的破損,確實容易引起感染、毛孔阻塞,有可能對排汗造成一定影響。所以,最好使用清潔鋒利的剃毛工具,剃毛前充分濕潤並適當使用潤滑產品對避免劃破皮膚也有幫助。同時切記不要與他人共用剃毛工具。

  二、腋窩淋巴結與乳腺癌

  流言還聲稱幾乎所有的乳腺癌都是發生在乳房外側上方的區域,因為這裡是排毒淋巴結的所在地。

  臨床上以乳頭為原點,畫橫縱軸將乳房分為四個象限,外上象限乳腺癌原發灶發病率確實最高,美國癌症協會對此的解釋是,這很可能只是因為該象限乳腺組織最多而已,其發病比例和乳腺組織在外上象限分布的比例類似,和淋巴無關。

  所以,刮腋毛導致乳腺癌的謠言無論在論據還是結論上都是站不住腳的。目前並無臨床證據支持刮腋毛會致乳腺癌,也無研究表明乳腺癌發病位置同刮腋毛有關。刮腋毛在審美上是好是壞因人而異,但依據目前的醫學認識,選擇刮腋毛的人不必擔心會對乳腺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腋毛的作用 不留腋毛更惹細菌來襲

  據調查,我國婦女乳腺癌發病率以每年3%-4%的速度遞增,其死亡率排在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

  專家指出,各年齡階段婦女不應只具備防范乳腺癌的意識,更應提防日益高發的普通乳腺疾病,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才能防止乳腺疾病發展為乳腺癌。

  建議沒有家族乳腺病史且40歲以下的女性一年一次體檢;有家族乳腺癌病史且35歲以上的女性定期乳房檢查最好選擇磁共振,檢查結果可靠,還能夠減少射線損傷,提高早期發現率,實現早診早治,真正防患於未然。

  女性刮腋毛易患乳腺癌,這種說法是錯誤的,想要只要合理刮腋毛,注意使用衛生,就不用過於擔心。

  結語:所以我們不要總是覺得腋毛影響我們的影響就刮了哦,它可是對我們身體有很大作用的哦。同時,對於刮腋毛真的易患乳腺癌嗎,這個問題相信大家是不是也了解了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