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婦女長胡須是怎麼回事?

婦女長胡須是怎麼回事?

  我們有時可以看見某些婦女在上唇、頰旁和下颌等處長有胡須,甚至粗黑如男子,影響美觀,同時也給這些婦女同志帶來很大的精神負擔和痛苦。這是怎麼回事呢?要搞清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毛發的生長調節機制。

  毛發的生長受神經、內分泌系統的控制及調節,其中內分泌雄性激素代謝影響最為明顯。雄激素有刺激毛母細胞生長的作用。睾丸酮能促使軀干、四肢、須部、腋窩及陰毛的生長,故對腋毛或陰毛缺失的人,使用睾丸酮局部注射,可使之重生。所以,當雄激素代謝異常時,毛發生長異常,就可以見到婦女長胡須。大多數婦女在妊娠期間能見到程度不同的面部多毛,一般到產後6個月消失。這也是因為妊娠期雄激素變化的結果,是一種生理性改變。部分絕經期後婦女長須也屬於生理性改變。

婦女長胡須是怎麼回事?

  婦女長胡須主要見於一些綜合征,最常見的婦女長須是糖尿病綜合征及雙側性多囊性卵巢綜合征。婦女長須糖尿病綜合征見於更年期婦女,其主要臨床表現為婦女生須、全身性多毛、顯著肥胖,常伴有糖尿病及高血壓,但除了多毛無其他男性特征的表現。本病主要是由腦垂體腫瘤或腎上腺皮質腫瘤致雄激素水平增高所引起的。雙側性多囊性卵巢綜合征起始於青春期。開始月經正常,以後進行性地月經減少,最後無月經,性欲減退或消失、不育、面部及軀干多毛,可伴有肥胖或乳腺發育延遲,雙側卵巢對稱性增大。

  總之,婦女長須既有生理性改變,也有病理性改變。一旦發生,患者應及時前往醫院就醫,查明長須的根本原因,對因治療。切不可擅自亂剃亂拔胡須,以免加重及耽誤病情。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