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露肉前你會用何種方法脫毛?

露肉前你會用何種方法脫毛?

  這個開始露的時節,如果你一伸出胳膊就是一片森林,腿部自帶保暖效果那可就太尴尬了!別說脫毛膏致癌,也沒說怕疼!說白了你就是懶!編輯幫你總結了現在的脫毛措施,趕緊選一個吧!

  脫毛可不是最近這個世紀才流行的產物,早在幾千年前的古埃及,女人們就開始研究用各種方法來脫掉面部或是身體的毛發。現代社會,我們脫毛有許多選擇,你還不脫毛真是趕上原始人了!

  埃及人可能是許多美容方法的先驅,但是她們投入最多時間的是脫毛。據文獻記載,古埃及女性脫掉了所有的體毛,包括頭上的毛發。她們用貝殼制成的鑷子、浮石,或用糖和蜂蜜制成的蠟來脫毛。

  在羅馬帝國時代,較少的體毛被認為是上等階層的象征。富有的女性和男性使用燧石制成的剃刀,鑷子,面霜和石頭來脫掉多余的毛發。事實上,女性私密處的體毛被認為是很野蠻的,那是為什麼許多著名的希臘女性的雕像和畫像都表現得光禿禿的。

  相傳起源於隋朝的“挽面”,就是用線除掉臉上細微的汗毛,讓面部看起來更光滑。在古代挽面的風行誕生了挽面婆這個專門的職業,她們首先在被挽面者的臉上抹些石灰粉用作潤滑,然後拿一根浸濕的白色棉線,借助牙齒和雙手讓棉線上下左右交叉絞動,拔掉臉上的絨毛。這一脫毛方法一直流傳至今,在一些老年人中依然流行。

  在中國唐代,婦女中就曾經流行剃掉眉毛後,再用炭筆等黑色顏料重新在眉頭的位置畫出像翅膀一樣闊而短兩段眉毛,叫做“蛾翅眉”。有元稹詩雲“莫畫長眉畫短眉”,而為了讓這樣的眉毛看起來過於呆板,婦女們還將眉毛邊緣的顏色向外暈染開,稱其為“暈眉”。現在看唐代仕女圖傳世股本《簪花仕女圖》,就很容易看到當時最為流行的眉形。

露肉前你會用何種方法脫毛?

  就像在埃及艷後引領潮流的時代裡,同樣的,英國女王Elizabeth一世在中世紀也同樣引領保養的風潮。在女性當中,她領先的脫除了臉上的毛發,而不是身體的,其他的女性在她的帶動下也跟著這麼做了。這個時尚的標志是,脫掉了眉毛和前額的頭發(使前額顯得更大),女性們用核桃油,或者浸泡在氨水中的繃帶包扎還有醋來脫毛。

  18世紀後期,出現了更先進的脫毛方法。雖然歐洲和美國的女性沒有過多的采取這個方法。JeanJacquesPerret,一個法國理發師,在1760年發明了第一個男式刮胡刀,被一些女性用來脫毛。

  1844年,DrGouraud發明了第一款脫毛膏叫PoudreSubtile。不久之後,在1880年,KingGillette發明制造了第一個現代男式剃須刀,因此展開了新的變革。然而,三十年後才出現了專門銷售給女性的剃毛刀。

  1915年,Gillette專門為女性制作了第一把剃毛刀,名為Miladydecolletée。二十世紀初期同樣也能看到很多脫毛膏的廣告進行宣傳。1970年,一則X-BazinDepilatoryPowder開始宣傳並承諾能脫除“臉上,脖子上,手臂上的多余毛發。”十年之後,女性時尚雜志首次刊登了脫毛產品的廣告:一個女人抬起她的手臂,她的腋下赤裸干淨。

  上世紀四十年代時,Remington在男性電動剃須刀推出市場獲得巨大成功後,立刻推出了女性電動剃毛刀。由於戰爭時期尼龍的短缺,更多的脫毛產品和技術進入市場,以滿足需要經常裸露雙腿的女人。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蠟條的首次出現,迅速的成為了去除胳膊和腿部多余毛發的首選方式。首款激光脫毛工具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中期投放市場,但很快就由於其對皮膚的嚴重傷害而被人們淘汰。

  雖然電針脫毛已有近一個世紀了,隨著晶體管設備的發展使它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變得更加可靠和安全。而1960年代比基尼的興起,讓1970年比基尼部位除毛變成了時髦。

  今天,有太多除毛的方法可以選擇,大多數人都有自己鐘愛的脫毛方法。不論是用手動或電動剃刀,還是用脫毛紙或脫毛蠟,或者走進美容診所接受專業的激光脫毛處理都有優缺點。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