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臉上皮膚毛孔大怎麼辦?教你如何拯救

臉上皮膚毛孔大怎麼辦?教你如何拯救

 

  1、油性肌膚而引起的毛孔粗大

  一般來說,膚質為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的人比較容易出現毛孔粗大的現象,這主要是由於先天和後天兩種因素:先天性的毛孔粗大主要是由於遺傳所致,皮脂分泌特別旺盛,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裡,膨脹毛孔,慢慢就會顯得毛孔粗大了。

  拯救方案:

  對於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的人來說,定期的深層清潔去角質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沒有化妝,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雙重洗臉,先以潔面霜洗臉,去除油脂污垢後,再以清潔乳洗去溶於水的污垢,避免毛孔中油污垢的堆積。在洗完臉後,一定要在臉上拍上化妝水,可選擇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致,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2、清潔不當而引起的毛孔粗大

  毛細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細孔粗大。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制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一般都會自然脫落。但是毛細孔阻塞者,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

  拯救方案:

  為什麼毛孔會被撐大,就是因為沒清除干淨的皮脂污垢長期殘留的結果。而造成這結果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卸妝步驟沒有徹底執行的關系。卸妝步驟有二:首先卸掉眼唇部位的妝,再卸掉臉部的妝,以洗面奶洗泡清潔,用清水洗淨。最後,再塗上具有收縮毛孔作用的爽膚水。

  另外,平時使用粉底時,要注意選擇那些透氣性能佳的輕盈型粉底液,這樣才不會堵住毛孔影響皮膚的自由呼吸。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