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一周洗發幾次適宜?

一周洗發幾次適宜?

  一頭飄逸亮麗的頭發,首先應該是清潔整齊、沒有污垢、沒有頭屑的,所以清潔頭發是頭發護理中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一步。那麼一周洗發幾次適宜呢?專家建議,根據發質、季節及活動空間的不同,一周需要洗頭4至7次。

  油性頭發的人,由於頭皮油脂分泌非常旺盛,頭發易顯油膩粘重,建議每天洗發一次。油脂在頭發上長期殘留,若得不到及時清洗,極易沾上塵埃,頭發表面就會凹凸不平,不僅看上去暗淡無光,而且在行動和梳頭發時,會直接增加頭發間的摩擦,導致頭發發質受損,頭發開叉甚至斷裂。

一周洗發幾次適宜?

  遵循正確的洗發頻率,洗發不僅能清除頭發上的塵埃、污垢和油脂,還能有效減少頭發開叉斷裂的機會,使頭發健康,看起來有光澤。同時,這也是保持頭發健康並有效控制頭屑產生的最有效方法,因為科學證明,頭屑和一種微生物有關,而頭皮分泌的油脂積累起來,就成了這些微生物生存的基礎,自然就遠離頭屑的煩惱了。

  中性或干性的頭發,建議一周清潔4-5次,這樣可以使頭發更粗壯,更亮澤。另外,在夏天氣溫升高或對經常在戶外運動的人而言,頭發更容易受到強烈的紫外線和空氣中粉塵的刺激,每天洗頭就成為避免發質受損、保持清爽形象所不可或缺的步驟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