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警惕發型屋內的10美麗謊言

警惕發型屋內的10美麗謊言

  謊言1:染發對各種膚質的人都沒傷害

  並非所有人都能染發。若是第一次染發或曾有皮膚過敏史,那麼染發前務必進行皮膚測試,即先塗抹些染發劑在手腕內側,出現紅癢就證明你屬於過敏體質,應立即打消染發的念頭,以免患上皮炎。

  注意:孕婦懷孕的頭3個月最好不要染發,因為其中的化合物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並易誘發皮疹和呼吸道疾病。

  謊言2:離子燙適合所有人

  自然直發蓬松、有彈性,有一定弧度。離子燙燙出的頭發雖線條直,但無柔順感,有些呆板。離子燙最適合那些天生卷發、頭發特多、燙過發或追求超直感覺的人,但受損嚴重的頭發做不出效果。頭發特別軟和干燥的盡量去修剪,不要選擇燙發,否則容易造成脫發。

  注意:腫瘤、白血病及皮膚病患者更加不能燙發。

  謊言3:護發用品有助於頭發生長

  盡管使用洗發香波和其它護理方法,將會增進頭發的健康,但對頭發的生長絕不會起任何作用。因為頭發從頭皮中長出後就不再具有生命力,這和手指甲的組織相類似。真正有生命力的是發根,它才是促使頭發生長的細胞群。

  謊言4:燙發不成功可再來一次

  對新燙的發型不滿意,有人會重燙一次或要求發型師幫她恢復原樣。殊不知,這樣對頭發的傷害極大。想燙發重來一次,兩次燙發的時間最好間隔半個月以上;而首次燙發的人,燙發時間盡可能縮短,同時與第二次燙發的時間間隔半年以上為佳。

警惕發型屋內的10美麗謊言

  謊言5:離子燙藥水最重要

  專家認為,發型師的技術水准比藥水的好壞更能影響離子燙的效果。以上夾板為例,這道工序的關鍵在功夫,發型師的手法、力度、角度都十分有講究。

  此外,如何根據不同的發質確定不同的軟化時間和程度,也全靠發型師的判斷。

  謊言6:干洗頭可以使頭發更有光澤

  這是發廊流行的洗頭方式。干燥的頭發有極強的吸水性,直接使用洗發劑會使其表面活性劑滲入發質,而這一活性劑只經過一兩次簡單的沖洗是不可能去除干淨的,它們殘留在頭發中,反而會破壞頭發角蛋白,使頭發失去光澤。

  謊言7:燙發可改觀較差的發質

  燙發本身就具有損傷性,而發質差的頭發表面呈多孔狀,更不要輕易去燙染。

  謊言8:漂淺時加熱進行

  想換染一種明亮的發色,需事先漂淺原來染過的顏色,褪掉頭發裡的色素。

  在漂淺時,有的美發師喜歡用蒸氣罩對頭發加熱,這對頭發的傷害很大。升溫雖會使漂淺的速度加快,但對頭發角蛋白的破壞程度也大大加重了。因此,漂淺在室溫下進行即可。

  謊言9:將分叉的頭發剪掉

  這種做法只能防止頭發繼續分叉,治標而不治本。

  解決頭發分叉的最根本辦法,就是保持頭發的健康,多攝取蛋白質和維生素,使用富含營養成分的護發品定期進行保養護理。

  謊言10:進口燙發劑絕不傷發

  再好的燙發水也會損傷頭發,只是損傷程度相對小一些。

  想不傷頭發就不可能使頭發變直或卷曲,因為燙發的原理就是用強鹼性的燙發劑破壞頭發的組織結構,形成新發型。任何一種燙法都會使頭發的毛鱗片組織結構被破壞,出現毛糙干枯的現象。

  所以不要輕信“進口藥水絕不傷發”的說法,並在燙發後及時護理,為頭發補充營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