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好發質要護發 護發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好發質要護發 護發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定期修剪

  不要讓頭發像野草般自生自滅,蓬亂無序的頭發不僅會破壞面部輪廓,還會直接影響你的整體形象。

  原則:將自己的發質、臉型以及造型後怎樣更適宜打理,作為選擇所要修剪發式的基本要素。

  提示:

  1、用一張明星的圖片來說明自己對發型的要求,但發型師不是魔術師,即使手藝再好,也不可能保證造型後你能與明星一樣光亮。

  2、不妨征求一下發型師的意見,好的發型師能設計出適合你的修剪發式。

  3、每6-8周修剪一次頭發,可以防止頭發的斷裂分叉。

  偶爾潤色

  頭發脫落是成為常事,偶爾稍稍改變一下發色,心情可能也會隨之好起來。

  原則:面對干枯的頭發,最應選擇的是適合自己發質且有深層護理作用的潤發香波,以有效地改善頭發受損的現象,而不是首先考慮對頭發進行全面漂染。

  提示:

  1、如果你有輕微的少白頭,對付那幾根屈指可數的白發或灰發,完全沒有必要將全部頭發都染上顏色,可以在發型師的幫助下,策略地挑染,既顯得自然,也易於保養。

  2、如果不是特別需要,不要對頭發進行全面漂染,因為染發劑對發質會有很強的殺傷力。

  3、受損的頭發比健康的頭發更容易吸收染劑,由此會造成染發時的色澤不均。

  4、即使染發也不要在家DIY,否則通常只能達到“變色”的效果,護發和染發的質量都得不到保證。

好發質要護發 護發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經常護理

  不要以為花了幾個小時去理發店把頭發打理一番,就覺得大功告捷,從此就對它不聞不問。

  原則:對頭發經常護理,可以有效地改變發質。

  提示:

  1、每2周對自己的頭發有個犒勞,方法很簡單,洗發後,將護理產品均勻地塗抹在頭發上,然後用熱毛巾包裹15分鐘,就能使頭發得到充分滋養。

  2、平時盡量少用定型產品,容易使頭發沾染灰塵。如果經常使用,每星期別忘了要對頭發做一次深層清潔。

  3、各種香波和護發產品,使用後都記得徹底沖洗干淨,以免影響發質和造型。

  自己造型

  如果厭倦了最初的發型,也可以自己動手改變,新的發式可能會讓你有全新的感受。

  原則:重要的是要關注用具和使用方式等細節。

  提示:

  1、絕對不要在頭發未干時就開始編辮子,尤其不要逆著頭發生長方向梳理,這時的頭發是最脆弱的,長期如此,頭發會斷裂,變得毛糙。

  2、洗發後使用吹風機,記得不能用吹風機直接從發端吹起,而應借助大齒梳,從發根吹向發端,由裡層梳起,最後梳頭頂部。在頭發半濕時,吹風機應向下吹,不要用太高的溫度。

  3、頭發還濕潤時,可以用手指塗抹些定型產品做自己喜歡的發型,但要注意裡層的頭發與頂部頭發應該享有同等的重視程度。

  遵守這些護發原則,你的秀發自然得到更好打理,其發質也能得到明顯改善。可見,護發養發並不是難題,掌握正確的護發方法,才是你應該注意的問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