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毛發移植的方法:鑽孔

毛發移植的方法:鑽孔

  毛發移植是通過移植帶有頭發的小皮塊來進行的適用於男性型禿發疤痕性禿發熱及化學燒傷後頭皮上瘢痕禿發放射性損傷及皮頭撕裂傷等,如男性型禿發要先劃好已和患者共同商議過的發線,然後選好接受移植的鑽孔位置移植到的布局應達到在美容上的最佳效果,同時還應考慮到隨年齡的增長可能發生的脫毛。

  供帶發頭皮部位一般均選擇多發的後發部或耳上偏後處,因為這些部位是最不會禿發的術前24小時內用熱水肥皂充分洗頭2次除去頭皮上的油脂皮屑及灰塵等。

  先把供發處頭發貼頭皮剪去留下約0.2毫米長的發茬以能辨認出頭發生長的方向,便於砧取和隨後移植時參考局部常規。

  消毒後用1%-2%普魯卡因或0.25%-0.5%利多卡因加適量腎上腺素局部麻醉,用直徑3毫米的鑽孔器來切取皮片,操作時要注意使鑽孔器與毛發生長方向平行的角度鑽入頭皮以免切斷和損傷毛囊及毛球。在鑽取供發區皮片時必須在鑽孔和鑽孔間留出充分的間距,以防止留下來的頭發發生缺血壞死,取好後將鑽孔處止血後無菌敷料包扎。

  植發供區選擇

  頭皮片切取以在耳後部位為好尤以靠近發際處為最佳應,注意使毛發的主流方向指向外側再造眉內側端的毛發少偏向上方外側端略向下方,眉毛缺損面積不大者可用同側眉毛皮下蒂皮瓣或取對側眉全厚皮片修復睫毛缺損適宜用眉毛或鼻毛全厚皮片修復。

  種植頭發適應症及禁忌症

  各種類型禿發眉毛睫毛(尤其是上睑睫毛)缺損或胡須缺損均可進行毛發移植女性眉毛缺損宜用頭發條游離移植修復男性可用颞淺血管蒂島狀頭皮瓣受區有感染存在或局部血供不足時不宜進行植發。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