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夏天怎能“一毛不拔”?

夏天怎能“一毛不拔”?

  體毛的多寡、生長狀態和質素,都受到遺傳、年齡、荷爾蒙變化而有所影響。太少的話,保護作用會減低,要借助其它外物來以補不足;而太多的話,又會毛手毛腳,有礙觀瞻。

  但時至今日,除了頭發仍被視作尚有保留價值的“裝飾”外,很多的體毛都被視作是多余的產物。比喻說,以今天的美學角度來看,腋毛已被視為不可不除之物,尤其是今天夏天特別酷熱,作為快做新娘的你當然要冰清玉潔的形象出台,當您穿上露肩禮服時,若在兩腋間不慎露出馬腳,就會甚為失儀。蜜月度假正逢天時暑熱,游泳是最佳的消暑活動,比堅尼位的體毛更要多多注意。

  除毛行動脫毛有很多方法,在選擇以那種方法時,要因應體毛的幼長短及所在之部位去衡量,去挑選該部位專用的脫毛方法,斷不可只以一種方法,“從一而終”地對付不同部位的體毛。綜合來說,現被廣泛使用的脫毛方法,大概有以下幾種:

  脫毛用品:

  A.脫毛膏

  ·以化學物質溶解毛發,使之自行脫落。

  ·皮膚會比用須刨或拔毛鉗來得幼滑,而且毛發不會生長得太快。

  ·但既然它能夠溶解體毛,其刺激性非常之強。

  ·這是最方便,效果又最好的方法。但皮膚敏感者最好避免使用。

  B.熱蠟脫毛或凍蠟脫毛

  ·先以熱力溶解脫毛蠟至液態狀態,等待蠟溶液冷卻至可接受溫度後,以壓舌棒順著毛發生長的方向塗上,待熱蠟完全冷卻硬化後,向毛發生長的相反方向拉起蠟塊,被蠟質各黏著的體毛便會被連根拔起。

  ·脫毛效果可維持較長時間。

  ·無論以熱蠟或凍蠟脫毛,此兩種方法都會引起痛楚。

  ·因為經常以強力拉扯的關系,毛孔會容易受到刺激或感染,久而久之,毛孔可能會變得粗大。

  ·這兩個方法會將毛囊破壞,新長出來的體毛亦會越來越幼和稀疏。

  ·故只建議用於腋下或手腳部位。

  ·毛發的長度最少要有5mm,才能發揮到應有的功效。所以,如果喜歡經常保持手腳皮光肉滑的人,最好考慮選擇其它方法了。

夏天怎能“一毛不拔”?

  C.剃毛器

  ·類似男性用剃刀,但刀網較幼細,順著毛發的生長方向輕刮便可。

  ·方便、快捷,又不會引起痛楚。

  ·因並不是連根拔起,所以效果不太持久,大約可維持三、四天左右。

  ·若長期使用,毛發會較易變粗。

  ·使用時最好將皮膚弄濕,或在必要時以肥皂泡作滋潤,減低對皮膚的刺激性。

  D.拔毛鉗

  ·以拔毛鉗一根一根的拔出。

  ·毛發的根部不會留在毛囊內,不會出現黑色一點點,如男性須根的現象。

  ·因為是將毛發連根拔起,故相當疼痛。

  ·多在修整眉毛時才使用此方法,不適宜用於拔除大面積的毛發范圍。

  ·拔毛前,可先以冰塊敷數分鐘,可有助減低痛楚。

  E.電解脫毛(electrolysis)

  ·以電解熱力破壞毛囊,令毛發不再生長。

  ·毛發永不再生,可說是一勞永逸的脫毛方法。

  ·進行時略有刺痛感覺

  ·每次進行脫毛時,都不可超過十五至二十分鐘,以脫唇毛來說,也要進行十次以上的療程,所以收費也相當昂貴。

  ·注意必需要找專業、有經驗的美容師進行有關療程。

  F.毛發漂白

  ·嚴格來說,這並不是脫毛方法,只是一種掩眼法。原理是將毛發的色素褪掉,而令人不察覺毛發的存在。

  ·不會有任何疼痛感覺。

  ·效果只可以維持一星期左右。當帶有色素的毛發重新長出來時,便需要再次進行漂白。

  ·皮膚較黝黑者,在漂白的過程中,若藥水沾到皮膚上,可能會同時將皮膚漂色,留下永久的白斑。

  無論用何種方法、產品,都要在使用之前,好好了解該用品或方法,在使用後所帶來的後果,以及是否會有不良影響等等,才開始使用較好,總而言之,最緊要安全至上。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