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經常熬夜或過度減肥都會導致脫發

經常熬夜或過度減肥都會導致脫發

  生活中也有不少的女孩子總會覺得自己的身材不夠火辣苗條,於是就會拼命的減肥,熬夜也是現代很多年輕人都會有的一個情況,其實過度的熬夜減肥導致的後果還是非常嚴重的,尤其是對於女士脫發也是很嚴重的,生活中很多年輕人喜歡追求窈窕的身材,於是各種減肥法不離身,殊不知過度的減肥不僅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危害還會導致脫發。

  脫發的兩種行為習慣

  1、經常性熬夜

  精神壓力過大、失眠是導致女性脫發另一常見病因。這種情況能在不經意間讓頭發慢慢“衰老”。精神緊張、焦慮或嚴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造成毛囊營養不良,導致頭發脫落。夏季晝長夜短,夜生活豐富,而一些年輕人經常熬夜,這會導致頭發生長周期縮短,出現脫發現象。

  2、過度節食減肥

  日本專家統計顯示,與“減肥熱”相伴而來的是脫發者不斷增多,其中20%-30%的人群為二三十歲的青年女性。減肥者之所以脫發現象嚴重,是由於頭發中含有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及不少鋅、鐵、銅等微量元素,而減肥的人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不足,這樣就易使頭發因嚴重營養不良而脫落。

經常熬夜或過度減肥都會導致脫發

  脫發應采取綜合性的防治方法,否則治療比較麻煩:

  ①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治療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發的生長。

  ②與感染病灶和內分泌功能失調有關者,應去除感染病灶和糾正內分泌功能失調。

  ③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發生長和保持頭發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制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脂溢性脫發者,尤應少吃糖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④科學護發十分重要。頭發應經常梳理,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最好選用對頭皮和頭發無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發劑,對油性頭發可用硫磺皂。洗發和燙發不宜過勤,燙發每半年1次為宜。洗發最好每周1次。但對於干性頭發,可10~14天洗1次。洗發的水溫不宜過燙,洗發後,可適當搽些發乳,以保持頭發的光澤滋潤。

  ⑤藥物治療可服維生素B2、維生素B6、和胱氨酸。必要時,可服用甲狀腺素片。病情嚴重的斑禿及全禿病人,可在醫師指導下服強的松。中藥以補腎、養血、活血、祛風為主要治療原則。

  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脫發了之後確實是非常的害怕和擔心的,尤其是引起脫發的病因還是有很多的,目前來說很多見的一個原因就是熬夜,還有女孩子過度的減肥都會產生這樣的脫發問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