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美發護發 這樣做可防止頭發靜電

美發護發 這樣做可防止頭發靜電

  我們都知道,長頭發的女性最能展現出自己的魅力,但如果頭發經常起靜電就會給大家帶來很多煩惱,擁有一頭烏黑順滑的秀發是所有女性的理想,但是頭發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那麼我們如何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美發護發,告訴大家護發方法以及吃什麼養發護發。

  美發護發

  “靜電不僅會讓頭發失去修飾美麗的作用,發絲上吸附的灰塵、螨蟲等,還會因為粘貼面部,而影響到臉部皮膚的潔淨。”頭發之所以會產生靜電,緣於頭發干燥,這主要與天氣干燥、衣服與頭發的摩擦以及洗發、護發方法的不當有關。

  相信好多人都感同身受過頭發產生靜電之後自己像只刺猬的即視感,究竟為什麼頭發容易起靜電?對於頭發干澀到跟枯草一樣的狀況,你真的沒法再“縱容”自己的懶惰了,是時候為自己一頭“失重”的頭發好好做做護理啦。

  不喝水也不能忘了塗抹精華油

  或許你感覺我說的太過激,但是對於這個特殊時節的頭發而言,出門塗抹精華油不僅等於給頭發添加了一層保障,而且能夠及時滋潤頭發,讓頭發“喝”到養分,變得貼合而瑩潤,讓你看起來好像做廣告的模特呢!

  炸毛天,梳頭也有順滑秘訣

  空氣濕度降到25%以下,請一定換用黃楊木、牛角或鬃毛等防靜電的梳子。梳頭前,在發干與發尾抹上免洗護發素,或者將護發油用水稀釋,置於噴霧器內,在梳頭之前噴灑整個頭發,讓頭發略微潤澤後再梳理,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靜電產生,使秀發更為潤澤柔順。

美發護發 這樣做可防止頭發靜電

  自然干發?還是要中溫吹發

  水分停留在發絲及頭皮上時間越長,頭發越容易干燥,而且容易粘灰塵,後者,可是加劇靜電摩擦的罪魁禍首!鑒於高溫吹風也會誘發靜電,因此要選用能散發負離子的陶瓷恆溫吹風機,按上散風罩,以中溫將頭發吹至7成干,吹發時,重點要將發根部分吹干,讓發尾維持一定量的水分,這是頭發垂順滋潤的關鍵。

  護手霜代替發蠟

  發型師在做發型時,都用護手霜代替專業發蠟,這是由於護手霜可以讓因靜電而毛糙的頭發變得聽話、順滑。建議隨身攜帶的護手霜,除了呵護雙手還能急救炸毛來抹干燥的頭發,保濕去靜電。

  起床頭太可怕?請換用絲綢枕套

  每天早上,都為自己的頭型像咆哮女郎發愁?換個絲綢枕套及蠶絲枕芯很有必要!真絲質地的枕頭柔滑、涼爽,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其中絲氨酸更有滋養發膚,增加面部與頭皮細胞活力的作用,不僅可以美容防皺,還能減少頭發與枕頭之間的摩擦,使起床頭不再那麼干澀和倔犟蓬亂。

  幾小縷頭發不聽話?干衣紙幫你熨平它

  習慣用干衣機烘干衣物的你,一定買過將混紡衣物一件件隔開的柔順紙,這種天然桑皮紙中添加了柔順、驅除靜電的成分,因此請隨身帶上兩張,如果靜電導致幾小縷頭發奇怪亂翹,可以將一張柔順紙蓋在亂翹處,用手掌壓住10秒,你會發現,移開柔順紙,不聽話的頭發會立刻變服帖。

  保持空氣濕潤

  如果當室內濕度低於30%時,表明空氣干燥,易於摩擦產生靜電,在濕度達到45%左右,很少出現靜電現象。可以在家裡種植水栽植物,也可以放幾盆水或者使用空氣加濕器,以增加室內空氣濕度。

  想要不脫屑頭皮不發癢?

  上班時總是不停地撓頭發,看到肩膀上掉落的大量頭皮屑,頓時工作的心情都沒了,形象也就此打折。頭發抵抗敏感其實只有兩個方式,第一是換用溫和舒緩的頭皮專用洗發水保護頭皮不受損傷,你也能因此收獲驚喜!它們溫和而有力的清潔滋潤力量,令頭皮屑沒有了棲身之地,令你頭發變利落順滑。第二個方式是不間斷對頭發進行按摩,用指腹按摩頭皮,持續15-20分鐘,讓頭皮在舒緩中得到蘇醒,恢復健康活力。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