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用厚重的防曬乳應對40度高溫天?

用厚重的防曬乳應對40度高溫天?

  紫外線強烈,出門前塗防曬霜是許多人保護肌膚不被曬黑、曬傷的主要途徑。但沒有及時補塗防曬、選擇過於厚重的防曬霜等錯誤的防曬行為可能讓你的肌膚得不到保護,甚至傷害皮膚,誘發各種皮膚疾病。

  錯誤1:認為spf值越高防曬時間越長

  spf值顯示了防曬品抵抗紫外線等光線的時間。但是spf30已經達到防曬時間最長的范疇,即使用spf100的防曬品,也不可能再為肌膚增加多少防曬時間。所以出門的話,基本上使用spf30就可以了。

  錯誤2:用厚重的防曬乳應對40度高溫天

  悶熱的天氣肌膚本身容易出汗,如果再塗抹厚重的防曬霜,只能讓肌膚感到憋悶不透氣。這時候你需要做的是用防曬噴霧!將防曬產品噴在身體上,然後不均勻的地方用手塗抹以下即可。

  錯誤3:忽略耳部防曬

  耳朵是身體裡比較少暴露出來的部位,但是夏季很多人會因為天氣熱把頭發扎起,扎起以後耳朵便暴露在紫外線中。這時耳部也要做跟身體一樣的防曬。

  錯誤4:沒有及時補塗防曬霜

  如果你在室外,2個小時需要補塗一次防曬霜,因為之前塗抹的防曬霜的功效已經在兩個小時內消失殆盡。肌膚失去保護,很容易被紫外線曬黑曬傷。

用厚重的防曬乳應對40度高溫天?

  錯誤5:在露天游泳池游泳

  夏天是游泳的好時節,當你迫不及待想去游泳的時候,別忘了選擇一個室內游泳館。室外的游泳館會因為水波的反射加重被曬傷曬黑的狀況,只要游一次,肌膚恨不得深一個色號。此外,生活習慣上的3個小調整,可以為你的防曬工程上雙保險。

  1)多吃番茄

  研究表明,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曬作用。如果每個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醬,被太陽曬傷的風險將減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榄油,那麼防曬的效果就會更好。

  2)少吃感光蔬菜

  尤其是比較容易長斑的皮膚,在夏季最好少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蘿卜等屬於“感光”蔬菜,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這個季節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澱、讓皮膚變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紅柿、橘子、卷心菜等。

  3)曬後不用熱水洗臉

  如果在外邊曬了一天,再用熱水洗臉,就如同被熱水灼傷。只有涼水才能令毛孔收縮,令肌膚冷卻下來,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而使用了熱水,會讓毛細血管擴張、充血,出現片片潮紅甚至長出曬斑。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