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十二個護膚方法讓你美死人

十二個護膚方法讓你美死人

  人人都想擁有完美的肌膚。甘心用半個月的工資換一瓶成分被熱炒的超級面霜,或是大牌明星盛贊的神奇產品的人,大有人在。可很多時候我們卻護膚不理想,這是為什麼?不要焦慮了,現在我告訴你一些護膚妙計,包你長見識。

  一、買保養品不能只看膚質

  美膚專家和護膚達人們總是告誡我們要根據膚質來制定最適合自己的護膚程序。可是,2012年春天,這條昔日的“黃金定律”卻受到了挑戰!護膚的程序不能再單純地根據膚質來制訂了,因為你還要關注肌膚的其他需求:緊致、抗痘以及淡化色斑。

  當然,潔面乳和保濕霜等基礎護膚品的選擇還是要根著膚質來,但是,精華液、眼霜和護膚油等卻沒有必要繼續局限於膚質的限制了,根據自己的肌膚問題,有的放矢地選擇高階護膚品,才是這個春天的護膚新規則。

  二、沒有任何護膚品可以代替一夜好眠

  經常缺覺會引發應激反應,使體內可的松水平上升,刺激皮膚。你知道嗎?入睡時身體的溫度會比你醒著的時候更高一些,也就是說你睡著的時候,皮膚對產品的吸收會更好。

  三、最有效的嫩膚方式就是去角質

  溫柔的物理磨砂及最近熱門的日用化學更新方法,都能促進角質層更新,及皮膚自我修復。用後肌膚馬上會煥發光彩,而且更易吸收養分,上妝也更服帖。如果你總是缺乏運動、臉色暗沉,不妨趕緊試一試。

  四、每次只試用一種新產品

  以免皮膚受到過大的刺激。除了在護膚程序中每次只加入一種新產品,還要避免在去角質後馬上使用剝脫型產品(包括視黃醇、乙醇酸、過氧化苯甲酰)等,否則容易刺激皮膚。

十二個護膚方法讓你美死人

  五、擠鼻頭粉刺,千萬別窮追不捨

  擠粉刺的沖動是強烈又難以抗拒的。但請記住這個對比:如果你偶爾擠壓明顯阻塞毛孔的粉刺,那麼鼻頭毛孔會更細致,加上每天勤奮地深入清潔,鼻頭肌膚會越來越干淨;可如果用力去擠,而且非要擠遍每個毛孔才甘心,不錯,的確會干淨個一兩天(也可能紅上一陣子),可所有擴張的毛孔不久又會被阻塞,受損的位置還出現微炎症,誘發色素活躍,毛孔周圍容易浮現色斑,還很難復原。

  六、選擇久經考驗的產品

  沒錯,我們每個月都要試用一些新產品,也為能最先驗證新的訴求和承諾激動不已。然而,梳妝台上永遠離不開的始終是那些久經考驗的產品,在皮膚耐受變差、試用了不適合膚質產品的時候,來緩解刺激,重整皮膚狀態。

  七、該做什麼皮膚告訴你

  只要留意皮膚的狀況,注意到皮膚階段性的暗沉或痘痘跡象,你就能發現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一些相對固定的規律,比如生理周期前後皮膚的反應,在暗沉襲來之前,做好去角質、美白,盡量保持好心情,就能減弱周期對皮膚的不良影響。

  如果是連續熬夜或疏於清潔造成的暗沉,除了多休息,還要加強清潔;對於原因不明就持續疲倦和膚色晦暗,去看看醫生是否有必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八、護膚品用對順序才有效

  護膚品使用的順序一定要對!否則用了沒效可別懊惱。簡單說,質地稀薄的先用,粘稠的後用。不過日系品牌近來風行乳液先行,隨後用水的方式,是有意調理角質細胞排列關系,使水分更利於滲透和保持。基底型精華可加倍提升功效型精華的效果,宜用在前面。

  不過,真正的排序標准其實是你的皮膚狀態,根據每天的狀態制訂護膚的順序,才能真正滿足皮膚的需求。護膚品順序用法:爽膚水、精華液、油基產品、眼霜、日/晚霜。

  九、口服魚油

  業內已證明攝入關鍵的脂肪酸可降低炎症發生的幾率,改善皮膚含水量和營養(豐盈水潤的皮膚看起來更年輕哦),對因緊張使大腦過度耗氧引起的皮膚黯沉、頭皮脆弱都有緩解。

  十、擁抱防曬

  又要開始講防曬有多重要了。沒錯,過度日曬是皮膚的頭號敵人。這一點從嬰兒的臉上也能看出!對比很少出門的嬰兒,那些常在戶外日光浴的嬰兒臉上也免不了黯沉和泛紅的問題。皺紋、粗糙、黯沉追根究底和日曬(還有吸煙)有關。本季,你需要一款有防曬值的面霜或飾底乳,讓防曬自然而然成為日常護膚的一環。

  十一、戴太陽鏡

  這是延緩眼周肌膚老化最簡便的方法之一。“半張臉”大小的鏡片將眼部及周邊肌膚都保護到,還可減少瞇眼次數,少瞇眼=魚尾紋更少!溫馨提示,記得選更輕的材質,每次持續佩戴不超過4小時。

  十二、枕著絲質枕頭入眠

  若喜歡棉麻風格,連寢具布料都選粗布或亞麻,皮膚不久就會變得又干又粗,仿佛在復制環境。如果你枕著棉質枕頭入睡,很容易壓出皺痕,換成絲質枕頭後,臉上不再有褶皺痕跡,變絲滑。

  怎麼樣,對於這十二個護膚的方法你都熟知了嗎?想要美美的肌膚,你就要付出行動,需要你堅持的心,不能半途而廢。記住,好的肌膚離不開好的方式和耐心的呵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