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六種食物幫你修復曬傷肌膚

六種食物幫你修復曬傷肌膚

  夏天的天氣是炎熱干燥或者是濕熱多雨的。在火辣辣的太陽下,人們在不經意間就被曬傷了。被曬傷後的皮膚不僅會痛癢,還會使皮膚衰老,從而出現皺紋,色斑等。那我們如何護理曬傷的肌膚呢?你知道如何防曬,你也知道防曬的各種方法,但現在就需要你知道曬傷的護理方法!

  草莓

  草莓又可以叫做紅莓、洋莓、地莓等,它是一種紅色的水果。草莓的形狀是心形,它不僅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還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草莓是有利於減輕皮膚的曬傷。維生素C不僅可以清除紫外線照射產生的人體自由基,還可以在膠原蛋白合成、保持皮膚彈性方面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時紅柿子椒、木瓜、西蘭花、橙子它們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食物。

  番茄

  番茄又可以叫做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它不僅果實營養豐富,還具特殊風味。可以生吃、煮熟了吃、加工制成番茄醬、汁或者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番茄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具有光滑皮膚的功效。番茄紅素水平越高,皮膚越光滑。另外,西瓜和胡蘿卜也是不錯的選擇。

六種食物幫你修復曬傷肌膚

  毛豆

  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而有細毛,它的莢作扁平形,莢上也有細毛,所以人稱為毛豆,新鮮時,豆莢嫩綠色,青翠可愛。毛豆和豆腐、豆漿等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異黃酮,對皮膚膠原具有保護作用。動物實驗表明,通過飲食補充異黃酮能減少由於紫外線導致的皺紋,使皮膚更光滑。

  金槍魚

  金槍魚的體形比較長,不僅粗壯還很圓滑,形狀是流線形,向後漸細尖而且尾基細長,尾鳍是叉形狀或者是新月形。尾柄兩側有明顯的稜脊,背、臀鳍後方各有一行小鳍。肩部有由漸漸擴大的鱗片變成了胸甲,背側較暗,腹側銀白,通常有彩虹色的光芒和條紋。金槍魚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可保護皮膚膠原,讓皮膚更年輕。另外,三文魚、沙丁魚和鲑魚等魚類也具有相同功效。

  檸檬

  檸檬是芸香科柑桔屬的常綠小喬木,原來的產地是在東南亞,現在的主要產地是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臘。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檸檬不僅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美白淡斑,收細毛孔,還可以軟化角質層,是使肌膚有光澤感。根據一些科學家的研究,檸檬是可以降底皮膚癌發病率,每周只需要一勺左右的檸檬汁就可以使皮膚癌的發病率下降到30%左右。

  堅果

  堅果是屬於閉果的一種分類,它的果皮很硬。比如板栗就是堅果的一種果實。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對皮膚很有好處,不僅可以從內而外地軟化皮膚,防止皺紋,同時還可以保濕,讓肌膚看上去更年輕。堅果中含有的維生素E,不僅能減少和防止皮膚中脂褐質的產生和沉積,還能預防痘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