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女性冬季護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女性冬季護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女性冬季護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又是冬季,女孩子們如臨大敵,紛紛開始“護膚總動員”。但護膚不會的第一步--清潔往往會被忽視,至少不會像在夏天那麼受到重視。其實冬天北方風沙大,空氣髒,大家紛紛使用油性較大的護膚霜;而南方空氣陰冷潮濕,皮膚很難透氣舒暢。所以冬季更應該注意肌膚的清潔。

  正確的肌膚清潔方式能夠溫和有效地洗淨毛孔,幫助肌膚吸收護膚保養品的精華,達到事半功倍的美容功效。

  冬季潔面護理提示:

  在冬季,可以在清潔面部的同時全面護理,令肌膚因為嚴寒而趨緩的新陳代謝得到促進,減少表面細紋的出現。

  冬季沐浴之前更要先洗臉:因為冬季沐浴時水溫往往較高,用這樣溫度的水潔面會導致面部肌膚的衰老;同時浴室內的熱蒸氣使毛孔張開,如不事先清洗干淨,面部肌膚表面的灰塵、污垢進入到毛孔裡面更加難以清理。

  冷水洗臉:在寒冷的冬季,很多妹紙喜歡用過熱的水洗臉,而等到室外以後,皮膚會感覺到異常的寒冷,皮膚的受凍能力不夠,皮膚就會被寒冷空氣快速帶走皮膚中的水分,因此會出現皮膚干燥開裂的現象。

  正確做法:盡管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學會用冷水洗臉,鍛煉皮膚的適應能力,從而使皮膚適應寒冷的環境。如果妹紙們受不了,可以先用冷水洗臉後,再用溫水洗臉也是可以的。

女性冬季護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女性冬季護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含水量多的水果:在冬季,很多妹紙因為不想動而減少喝水的量,甚至不愛吃含水量高的水果,冬季很多人會因為口干才會喝水,但是當我們感到口干的時候才喝水,則代表身體內部已經很缺水了,這時候喝水或者吃含水量多的水果也很難改善皮膚干燥的現狀了。

  正確做法:在冬季可以多喝水,在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水量多的蔬果,例如梨子、猕猴桃等等。冬季每天至少要喝6杯水,養成多喝少量的習慣,不要一次性喝太多水,這樣才能源源不斷給皮膚補充水分。

  冬天,隨著氣溫的下降,皮膚會因汗腺、皮膚腺分泌的減少和失去較多的水分而變緊發干。因此,在冬季進行美容護膚更顯重要。

  (1)外出前,應在外露的皮膚上塗些油性潤膚膏,尤其在嘴唇部位使用護唇膏。

  (2)減少用熱水洗臉的次數,每天1~2次即可,少用鹼性重的肥皂洗臉。

  (3)經常按摩面部皮膚,以促進血液循環,每周可使用1~2次面膜。

  (4)洗臉後,塗上油脂護膚化妝品,如手足皮膚出現裂口,可以塗一些防裂油膏。

  (5)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適量吃些雞、魚、肉,以補充體內水分及營養。

  對於敏感性肌膚人群來說

  1.溫水洗臉

  肌膚抵抗力較弱的敏感型肌膚,冬天最好用溫水來洗臉,不要用冷水或熱水。

  2.拒絕顆粒

  要盡量避免使用顆粒狀的去角質產品,因為,敏感型肌膚的表皮本來就比較薄,過度去角質只會更加傷害肌膚的角質層。

  3.敷臉時間減短

  若是皮膚有干燥、脫皮的現象,保濕面膜可以適度使用,但敷臉的時間應比正常膚質略短一些。

  冬天,天寒地冷,人體收斂潛藏,此時應加緊滋補和護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