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斷絕4個長斑根源 色斑離你遠遠的

斷絕4個長斑根源 色斑離你遠遠的

  從中醫角度來說,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內分泌失調引起,心情郁悶,導致肝腎郁結,調理不暢,淤積累加,從而使得膚色氣血失和而出現色斑,再加上不可避免的外界干擾,例如使用劣質化妝品、服用激素類藥物、日光照射、長期熬夜等等,長此以往,色斑就會越來越多。

  壞習慣1:不注重日常防曬

  致命要點:有的MM以為防曬工作是在陽光明媚的天氣時外出才需要做的,有的甚至是在出門前一刻才塗防曬霜,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想法和做法!大部分色斑的產生就是因為光老化引起的,即使沒有陽光的天氣,大氣中的紫外線還是會傷害皮膚,容易產生色斑,因此,日常防曬是很重要的,它能有效防止色斑產生哦。

  致命指數:60%

  急救措施:外出的時候記得要帶上具有抵御紫外線功能的太陽傘,或者戴帽子,防曬霜是在塗後至少20分鐘後才會發揮功效,記得要提早塗防曬。

  急救法寶:防曬霜

  壞習慣2:過度美白

  致命要點:現在的MM都愛美白,於是就“不顧一切”地使用美白產品,但是過分地美白會讓我們的皮膚“吃不消”的,頻繁使用美白產品或者美白療程會使皮膚變薄,角質層脫離,這樣的皮膚一遇到陽光就會起紅疹,色素沉澱更嚴重!

  致命指數:50%

  急救措施:美白需要按部就班,在皮膚可以承受的范圍內進行,美白是不能急於求成的。

  急救法寶:合理的美白療程

斷絕4個長斑根源 色斑離你遠遠的

  壞習慣3:平時不注重皮膚的清潔

  致命要點:如果覺得臉髒髒的時候才去用臉部清潔用品洗臉,這樣就太晚了~日常生活中的粉塵以及生活用品如洗衣粉會使我們的皮膚受到傷害,長時間不做好皮膚的清潔,這些有害物質就會一直停留在臉上,從而產生色斑!因此,皮膚清潔對印制斑點產生是很重要的。

  致命指數:70%

  急救措施:堅持每天早晚配合臉部清潔用品洗臉,建議使用具有深層清潔的潔面乳。

  急救法寶:潔面乳

  壞習慣4:電腦輻射隔離沒做好

  致命要點:眾所周知,電腦所產生的輻射對我們的皮膚的傷害很大,但是現在的工作有越來越離不開電腦,很多MM又都懶於做電腦輻射隔離的工作,覺得很麻煩,但是,電腦輻射正是現代女性色斑產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致命指數:60%

  急救措施:除了控制好使用電腦的時間外,更重要的是做好臉部隔離工作,只要在上妝前塗上防輻射的隔離霜,就可以減少電腦輻射對皮膚的傷害,減少色素沉澱的機會,一點也不麻煩呢。

  急救法寶:隔離霜

  如果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那麼色斑無疑是愛美女性的噩夢。一塊一塊的色斑就像是爬在臉上的小蟲子,然而由於環境污染、飲食不當、電腦輻射、內分泌失調、年齡增大等問題,色斑對每個女性來說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如何防治色斑是每一個女性關注的問題。

  對付色斑該如何做呢?

  外因比如紫外線,電腦輻射,皮膚炎症,皮膚損傷等形成的色素成澱,還有使用的不當的護膚品,如含有重金屬,強腐蝕性換膚等類的產品,這些都很容易使皮膚受到損傷,並形成色素成澱和產生皺紋。

  內因,主要是是由內分泌失調,精神壓力,情緒(黑素細胞和神經細胞有關聯,當精神壓力,情緒反常時,神經細胞會傳到特殊因子,導致黑素細胞產生更多黑素),還有體內的過多的氧自由基導致的抗氧化能力下降,皮膚局部營養微細循環不良等,這些多很容易產生色斑。

  針對上述出現的原因,盡量的減少和減免誘導色斑形成的外在和內在的因素的影響,會降低和淡化已經形成的色斑。比如,用安全有效的防曬霜,隔離霜,及時修復損傷的皮膚,用一些抑制和分解黑色素細胞活性的一些產品來降低和減淡已經形成的色斑。

  另外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能經常處於壓力比較大,煩躁大的狀態中,這樣會促進神經源信號分泌,導致黑色素細胞活性激增。要學會控制調整和釋放自己的壓力和情緒。內分泌方面,盡量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合理的規律的作息時間,保持人體代謝有良好的幫助。良好的飲食,多吃一些抗氧化的蔬菜,水果,每周定量和適量的運動。最後,還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睡眠能對皮膚的改善起到很大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