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想美白,你對防曬的了解有多少

想美白,你對防曬的了解有多少

  夏日驕陽似火,一不小心就被曬成了黑炭,而不願自己變黑炭的你可得好好的防曬了。課說到防曬,你真的知道如何防曬嗎?你知道哪些防曬誤區導致皮膚變黑嗎?以前不懂沒關系,看看以下的文章就一目了然了,從今天起,做一個懂得如何防曬的女子。

  誤區一:曬一曬肌膚更健康

  常有人自信滿滿地“炫耀”:我的皮膚就是曬不黑,所以不用防曬。殊不知,防曬不僅僅是為了防止皮膚“變黑”,更是為了防止容顏衰老。紫外線的殺傷力是不可想象的,也是女性肌膚老化的一個重要方面!

  資料顯示紫外線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對皮膚有很大傷害,是令皮膚老化的殺手。因此,防曬也就是防衰老。

  紫外線中含有UVA、UVB和UVC,且一年四季都存在,不論白天、黑夜、雨天或陰天。紫外線是造成衰老的主要原因,卻也往往最容易被女性忽視。被紫外線灼傷後的皮膚,會有發紅、變黑、長斑的不良反應。

想美白,你對防曬的了解有多少

  誤區二:人居室內無需防曬

  為了減輕皮膚負擔,多數人只有在需要外出時才塗防曬霜,在辦公室和家裡就“偷懶”了。專家指出,室內的紫外線同樣會傷害皮膚。

  要做到正確防曬,首先就需要正確認識“曬”的主要來源——紫外線。“紫外線”可細分為長波長的UVA、中波長的UVB以及短波長的UVC,其中UVC在進入大氣層時,已在臭氧層的防護下被隔離,能輻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

  UVB又稱“戶外紫外線”或者“中波紫外線”,它可到達真皮層,使皮膚被曬傷,但它可以被玻璃、遮陽傘、衣服等阻隔,所以只要適當地遮掩即可隔離。

  UVA則會折射進室內,又稱為“室內紫外線”或者“長波紫外線”,其能深入真皮層,會對膠原、彈力纖維甚至纖維母細胞進行破壞,所以UVA不但會激發色素合成而使膚色“變黑”,更是造成皮膚“老化”及細紋產生的主要禍首,甚至引發皮膚癌變。所以做好室內防曬是相當重要的!

  誤區三:防曬產品防曬系數越高越好

  防曬化妝品一般都標有防曬指數。很多人在選擇時往往喜歡購買防曬指數高的,認為指數越高越好。其實,應該根據自己所處的環境和皮膚的特質來選擇防曬品。

  要選擇正確的防曬品,首先要了解的就是防曬品上所標各種各樣的指數含義。SPF值是最為常見的一個指數,也就是“防曬指數”。簡單說,它就是皮膚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

  此外,部分防曬品還會標示出“PA”值,它的程度是以+、++、+++三種強度來標示。

  只標有“SPF”的產品,並不能對付UVA.標示“PA+”的產品,是可以對付UVA的。“PA+”的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4小時,“PA++”有效防護時間大約為8小時,“PA+++”超強防護。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