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干貨】冬季護膚小TIPS

【干貨】冬季護膚小TIPS

  冬季肌膚容易出現的問題

  1.冷空氣和室內的熱空氣讓肌膚干燥

  除了是先天性干燥的肌膚之外,冬季的氣候,加上空調房的環境,導致肌膚水分流失的更快,甚至導致肌膚出現小細紋與脫皮等症狀,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在護膚品的選擇上也多選保濕補水的產品。注意干燥容易引起敏感,所以在護膚品的選擇上多考慮天然無酒精的護膚品。

  2.風沙天肌膚角質增多

  天氣驟冷,冬季肌膚的新陳代謝速度會隨著溫度以及身體內部激素水平的變化而感知調整,所以在寒冷的季節,肌膚表面老廢角質的脫落速度相對濕度、溫度比較高的夏秋季節會變得緩慢。

  3.霧霾導致衰老加速

  霧霾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大量污染物顆粒會粘黏在肌膚上,和肌膚的油脂混合,阻塞毛孔。有些污染物甚至直接損傷肌膚,引發敏感,甚至加速衰老!

  冬季護膚必不可少的8樣東西

  1.溫和滋潤的洗面奶

  用溫水洗臉,不要用熱水。即使是粉刺、青春痘等皮膚洗臉次數也不應多於兩次。潔面的產品除了要溫和後,最好還是含有氨基酸等保濕成分,不要過多的使用含用果酸、維甲酸或其他加速角質剝脫成分的產品。

  2.借助潤唇膏潤唇

  冬季氣候干燥,寒風陣陣,唇部肌膚非常纖薄幼細,最容易水分的蒸發,導致嘴唇發生干裂。盡量挑選具有滋潤作用的唇膏,不要頻繁使用,一天兩三次最佳。

  3.洗熱水澡不要超過20分鐘

  熱水淋浴時,高溫會使血管擴張,導致水分從表皮流失,帶走皮脂保護層,加劇皮膚的干燥度。在淋浴中使用無皂及不含香精的沐浴露,可以避免進一步刺激皮膚。

  4.勤去角質

  細胞更替導致死皮堆積,每個季節都是如此,所以仍需要去角質,讓皮膚恢復亮澤。但是要用溫和的磨砂膏,每周一次去一次就夠了,清除死皮細胞和可能引發痤瘡的細菌。

  5.出門多帶口罩、圍巾

  在寒風中臉很容易被凍紅,很可能是因為毛細管破裂。這個時候不要讓臉暴露在寒冷的空氣和風中,外出時用面霜和圍巾保護臉,並塗上潤唇膏,必要時戴上口罩。

  6、每天至少塗兩次保濕霜

  皮膚的皮脂在冬季開始越來越旺盛,而空氣中的水分也比較充足,很多人就此忘記了一貫的保濕任務,甚至不塗抹護膚品保濕。實際上,由於皮膚的皮脂旺盛,導致水分缺失,如果不堅持保濕,皮膚就油光可鑒,越來越容易缺水。所以,保濕工作要照常進行,不可偷懶。

  7.油性皮膚也需要保濕

  干冷的空氣對所有類型的皮膚都有影響。此外,如果不做保濕措施,皮膚的油脂就會分泌得更旺盛,導致痤瘡爆發的機率也就更大。如果是油性皮膚可以在臉上不同區域使用不同的保濕霜,在比較油的T區用輕盈的保濕霜,在比較干燥的臉頰和顴骨部分則需要加重保濕。

  8.繼續塗抹防曬霜

  別以為冬天的舒服會讓太陽都變得溫柔。雖然沒有夏季陽光的猛烈,紫外線強度也不低。紫外線的穿透力完全不受雲層厚度和氣溫的影響。所以擦防曬霜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的,可以選擇比夏季防曬指數小的防曬霜,大概SPF15的日霜就可以。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