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夏天曬傷怎麼辦 曬後修復方法大分享

夏天曬傷怎麼辦 曬後修復方法大分享

  曬後應急處理

  如果在曬後引發了肌膚過敏紅腫現象,需要及時對肌膚進行應急處理。一般出現曬傷情況後不適宜再用常用清潔產品,清潔肌膚時最好使用弱酸性符合肌膚PH值的清潔品,以免刺激肌膚,但若不知如何選擇清潔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嬰兒香皂或不含皂鹼的嬰兒沐浴乳等來清潔肌膚。

  正確的補水方法,最好使用礦泉噴霧,為肌膚輕柔的補充水分。但須注意一定要待肌膚冷卻後,再行噴灑,因為當肌膚溫度過高時,若是立刻使其降溫反而會因熱脹冷縮溫差太劇烈,肌膚容易出現過敏症狀,而產生二次傷害。

  曬後冷護理

  人們在外出活動時,因強烈的紫外線長時間直射皮膚,會導致皮膚的傷害。一定要采取緊急搶救措施,最要緊的是及時將皮膚上發燙的感覺迅速地消除掉。讓皮膚冷卻,最好是使用涼開水。先用干毛巾擦去汗液,再用涼開水毛巾冷敷皮膚片刻,這樣就能迅速消除皮膚灼熱的感覺。對於平時使用的化妝水,最好是放在冰箱中冷藏。當暴曬陽光以後,可使用棉花蘸冰涼的化妝水輕拍皮膚,待棉花不再冰涼時,就換另一塊棉花,如此反復地輕拍,直到皮膚涼了為止。

  曬傷後修復

  如果肌膚曬後疼痛,使用止痛藥,阿司匹林可緩輕度至中度曬傷的紅腫、癢痛。或使用新鮮蘆荟,直接塗在患部,可幫助傷口復原,但應先測試是否有過敏反應。用布包住冰塊,敷在受傷的皮膚上,可纾緩疼痛,但不能將冰塊直接接觸皮膚。

  曬傷後美白

  輕微曬傷,立即用化妝水棉片敷面。不斷地替換化妝棉,直到肌膚感到冰涼為止。以臉頰、鼻子等泛紅的部位為中心,耐心地仔細冰敷。敷面後以潤膚露進行保濕,並依據肌膚的狀況塗抹乳液或其他美白護膚品保養品。

  曬傷後就要及時的去修復,不能讓受傷的肌膚等太久。要知道,時間久了,肌膚受損的不可逆性就會增加,到時你修復就變得異常困難了。請記住:肌膚曬傷了就及時的修復它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