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不懂別瞎弄!護膚品要這樣保存才耐用不變質!

不懂別瞎弄!護膚品要這樣保存才耐用不變質!

  一、防曬霜的保存

  防曬霜的功效是防曬,但殊不知原來防曬霜最怕的也是太陽。高溫不僅會讓防曬霜中的防曬因子失去活力,而且塑料瓶也會釋放化學物質,加重防曬霜的變質程度。

  防曬霜應該放置在抽屜或是其他避光的地方,特別不能放在車子裡。而且,防曬霜在使用前最好先搖勻,一張臉的用量要至少有5角硬幣這麼多才足夠哦。

  二、爽膚水的保存

  爽膚水其實是最容易受到污染的護膚品之一。特別是有些妹紙喜歡直接把爽膚水倒在手心,回流的爽膚水就會夾帶汗漬倒回瓶中,把還沒使用的爽膚水污染掉。

  使用爽膚水時,我們應要避免雙手接觸,而是用化妝棉就著瓶口倒出。化妝棉的包裝袋也要謹記必須密封好。另外,盡量避免使用分裝瓶把爽膚水倒出使用,因為沒經過消毒的分裝瓶也會讓爽膚水發生變質。還有一點,爽膚水怕熱,日常放置爽膚水應要避開熱源、光源,這樣才能保證爽膚水不會加速變質。

不懂別瞎弄!護膚品要這樣保存才耐用不變質!

  三、洗面奶的保存

  大家都習慣把洗面奶等清潔用品放到浴室中使用,特別是潔面粉這一類粉狀的清潔品,受潮後會結塊,清潔功能就會大打折扣。乳霜類的洗面奶也一樣,受潮後會讓洗面奶中的菌類加速繁殖,時間久了,洗面奶就會變質,用在臉上很容易導致肌膚問題。

  洗面奶,我們最好不好放置在淋浴間,盡量放在洗涮台邊上。使用後要把瓶蓋擰好,不要隨便就丟一邊。洗涮台也要盡量保持通風、干燥。當發現洗面奶的質地變得水水的,或是有異味時,就不要繼續使用了。

  四、乳霜的保存

  一般來講,乳霜都是使用寬口瓶來包裝,所以誤導了大家用手來挖乳霜來使用。手上細菌非常多,即使注重清潔,也免不了會把細菌帶到瓶子中,細菌在高營養的乳霜瓶子裡只會繁殖得更快,乳霜很快就會變質。

  使用寬口瓶裝的乳霜時,應使用挖棒或是一次性棉花棒沾取乳霜。沾取後,要先把瓶蓋關好,減少乳霜接觸空氣的時間,再塗抹乳霜。

  五、精華液的保存

  精華液是所有的護膚品中,單價最高的,如果沒有仔細保存好,還沒怎麼用就變質了,那就太虧了。精華液雖然大多做了真空和遮光處理,但最好可以在使用期內盡快用完。而且要避光放置。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