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9大排毒美食 讓你輕盈享瘦

9大排毒美食 讓你輕盈享瘦

  排毒似乎永遠和養顏聯系在一起,事實也是如此,身體有毒素,臉蛋怎麼漂亮的起來呢?吃的多,拉的少,身體的廢物和毒素通通存在體內無法排出,讓你便秘,發胖。排毒要像天天洗臉、打掃衛生一樣,今天小編就為你推薦有助排毒的11種天然食品,讓你做個無毒瘦美人。

  1.糙米

  含大量食物纖維,可縮短食物通過大腸的時間,減少毒素停留,還能使便便保水性佳,增加體積與重量,促進腸部蠕動,達到清腸通便的功效。

  健康吃法

  煮成糙米飯或糙米粥外,平常1天可以喝1杯排毒精力湯,做法很簡單,只要將大白菜葉3片+糙米飯1/4杯+綠豆1/4杯+蜂蜜適量+水,用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2.苦瓜

  含有高成分的苦瓜鹼,能促進食欲、解渴、清涼、解毒、消腫、袪寒的功效。皮膚有毛病的人(如暗瘡、青春痘等),吃了可以清濕毒,而常有眼屎的人,吃了可以平肝息風,減少眼屎分泌。

  健康吃法

  苦瓜含苦瓜素,所以帶有苦味,煮後轉成苦甘味,其中山苦瓜比一般苦瓜更加苦中帶甘。常見料理以加丁香魚、豆鼓、紅辣椒及大蒜等作成山苦瓜炒魚干,或加鹹蛋、蔥、蒜等作成蛋炒山苦瓜(若覺得太苦,可以在烹調前先用開水川燙)。

  3.綠豆

  含豐富維生素A、B、C,能幫助肝髒運作,有清熱解毒、止渴利尿、消腫止癢的功效,並能排除體內毒素、解食物中毒。容易長痱子、皮膚炎、濕疹等皮膚病的人都可常常吃綠豆。

  健康吃法

  記得綠豆要帶皮吃,效果才會加乘。綠豆水:1杯綠豆洗淨,放入2公升的熱水,再加些許甘草,蓋上蓋子約3-4小時即成綠豆水,有排毒、抗過敏的作用;或是綠豆+蓮子+紅棗煮成綠豆湯,有排毒、消暑的功效。

  4.菇蕈類

  菇蕈類具有益氣補虛、健脾胃、治療皮膚病的效果,研究更發現所含的多醣體可以抗癌、降血脂,並促進干擾素的生成,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加強排毒作用,是物美價廉的健康食物。

  健康吃法

  菇蕈類的種類繁多,包括香菇、金針菇、草菇、鮑魚菇...等,烹調方法也很多樣,夏天最適合做成涼拌菜,可和多種的菇類一起川燙,再拌上少許醋、香油、醬油或是拌上切絲的小黃瓜也行。

9大排毒美食 讓你輕盈享瘦

  5.蚬

  含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被消化吸收率也大於90%,為人體所需之理想蛋白質。氨基酸可促進食欲,協助肝髒分泌膽汁,提高小腸對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並降低膽固醇,淨化身體。

  健康吃法

  自制的味道更鮮美!先用刀尖將蚬的後半密合處稍微切開一點,然後+蒜頭+醬油,用保鮮膜包起來,拿到大太陽底下曬個半天(若太陽不大就需要多曬1天),即可食用。或蚬+姜+少許水用電鍋蒸,飯前趁熱喝,而蚬再做成腌制蚬。

  6.黑、白木耳

  含食物纖維與膠質,可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多醣體則可清除血管內的血膽固醇,達到淨化血管的目的。黑木耳還含豐富鐵質,可改善貧血的症狀,白木耳則可提高肌膚保水度,促進荷爾蒙分泌,全是女生滋補養顏的健康食物喔!

  健康吃法

  黑木耳、白木耳泡水發後用熱水川燙,黑木耳切條狀,白木耳撕成小朵,加鹽、橄榄油、少許醋,一起拌勻即可,兩色分明、入口爽脆,是一道出色的瘦身食譜。

  7.黑豆

  膳食纖維100g/18.2g(在豆類中數一數二),及水蘇糖、棉實糖等寡糖類,可促進腸管蠕動,改善、預防便秘,且有利於雙桿菌的增殖,進而改善腸內菌叢生態,使腸道保持良好環境。另含多種酵素能加強肝髒、腎髒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淨化血液。

  健康吃法

  生吞黑豆曾造成一股流行,不過營養師卻認為容易刺激腸道,腸胃不好會造成腸阻塞。黑豆和排骨做成湯,也可做黑豆漿,市面上還有甜黑豆、酥脆的黑豆等健康選擇。

  8.洋菜

  豐富的纖維質能活化人體的新陳代謝,提升組織細胞的活動,清除腸道中的便便,及人體中的有害物質,以免讓毒素積存在淋巴系統中。而具抗老化作用的有機硒和鍺,在洋菜中也找得到,且含膠原蛋白可豐潤皮下組織,能排毒又可美容哦。

  健康吃法

  熱量低非常適合想維持身材的美眉。做果凍時,要將洋菜完全煮溶解,熄火後再加入水果丁或果汁,盛裝的容器選擇平淺的,以縮點凝固時間。洋菜不適合炒燴,只能用涼拌方式,先將洋菜泡軟洗淨,切約5cm長段,加紅蘿卜絲、黃瓜絲做成涼拌三絲。

  9.益菌

  比非德氏菌、嗜酸乳桿菌、雷特氏菌...有益菌的種類非常多,可抑制有害菌,促進新陳代謝,增進腸胃道的健康,具有排毒的效果。還能提高鈣的吸收、降低膽固醇、減輕肝髒負擔、提高免疫力、分解致癌物質。

  健康吃法

  優酪乳含有益菌,可是也添加許多糖、牛乳或果膠等,對於過敏、腎髒有毛病的人較不建議食用。可以選擇有益菌健康食品,買時注意菌種類不需太多,1、2種就可以,而菌種數則必須在150億以上才有效果,且有寡糖成份最好,能幫助菌種繁殖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