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戰“痘”失敗?推薦消痘5偏方

戰“痘”失敗?推薦消痘5偏方

  戰“痘”失敗多從自身找原因

  遺傳因素

  有研究表明,遺傳因素在痤瘡的發病中起重要作用。但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提出與痤瘡有關的基因,這有待於進一步探索引起痤瘡發生的基因,發現治療痤瘡的新方法。

  內分泌失調

  有研究指出,雄激素在痤瘡的發生、發展和持續狀態中起著重要作用。在雄激素作用下,皮脂腺活性增強導致脂質大量分泌是痤瘡發生的前提條件之一。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痤瘡病有“重男輕女”趨向。值得注意的是,女孩臉上長期長痘,多伴有月經失調、痛經等表現,預示體內高雄激素等內分泌失調,須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病因。

  不良的生活方式

  經常吃油膩、煎炸、辛辣的食物,吸煙、酗酒、熬夜,生活不規律造成睡眠剝奪或失眠,尤其是通宵玩電腦游戲或工作都會導致內分泌紊亂,皮膚脂質分泌增多而長痘。

  精神心理因素

  學習、工作壓力過大,會造成精神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從而使雄激素增加促使痤瘡的發生,並容易造成惡性循環。可以通過調整生活方式,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采取運動、郊游、訴說等方法舒緩緊張、焦慮的不良情緒,積極調整心態,配合醫生用藥,相信您一定會戰“痘”成功。

  消痘5偏方

  01西瓜皮

  西瓜是夏天的好伙伴,網路上盛傳吃剩的西瓜皮能治痘痘,有鎮定、消炎、補水以及美白的效果。雖說“天然尚好”,但醫師表示,使用這類天然食材來敷臉,不但效果有限,若是清潔不當或是食材已經發霉,還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

  02茶樹精油

  醫師指出,臨床上證實茶樹精油具有消炎、殺菌的效果,但劑量過多或是濃度過高都會引起肌膚不適,甚至造成灼傷。除了選擇衛福部核可的產品,使用前還需注意安全濃度,避免自行調理,建議以“點”的方式抹於患處,不需全臉塗抹。

  03生姜片、蒜片

  謠傳生姜片與大蒜殺菌效果強,還能活化皮膚血液循環,敷在痘痘上效果一級棒。醫師指出,生姜片與大蒜具有強烈的刺激性,敷在細嫩的肌膚上是很危險的行為,當心戰“痘”不成,反被灼傷。

  04:檸檬片

  富含維他命C的檸檬是眾所皆知的美白聖品,但用檸檬片敷臉可救不了紅通通的痘花。醫師指出,檸檬屬於光感性植物,且敷臉時濃度不易控制,易造成過度刺激,敷後清洗不完全還會造成皮膚反黑。

  05:生理食鹽水

  原是來自日本佐伯阿嬷的化妝水濕敷法,網友改用生理食鹽水,以面膜或是化妝棉沾取後濕敷在臉上,來達到消炎、鎮定的效果。醫師表示,生理食鹽水只是和人體內的組織液濃度相同,就算是敷高濃度的鹽水也僅會使細胞脫水、萎縮,並沒有消炎、殺菌的療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