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快速解決“痘”的煩惱

快速解決“痘”的煩惱

  少數嚴重的紅疙瘩可出現更大的軟囊腫、膿腫,破潰愈合後留下比較明顯的疤痕,使顏面皮膚凹凸不平,顏色深淺不一,十分難看。另外由於雄激素水平不同,一般男子患痤瘡比女性嚴重,且更難治愈。發病原因復雜,治療也較困難,復發率也很高。

  中醫主要采用清熱祛風、涼血利濕的方法。成藥可選用防風通聖丸、歸參丸等,內服可用枇杷葉9克、桑皮9克、苦參9克、赤藥12克、丹皮10克、菊花9克、生草9克,水煎服,日服一劑。大便干燥者,可酌加酒10克;結節性囊腫可酌加貝母10克、凌霄花6克。外治可用顛倒散,每晚用茶水調後搽患處,白天洗掉。

  可用中藥內服的方法:

  白花蛇草15至30克,加水煎湯內服,每日或隔日一劑,一天二次。

  也可用飲食調整的方法:

  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辛辣刺激、過甜食物,火腿、香腸等腌制食品及巧克力、咖啡、酒類也應少吃少飲。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保持消化道通暢。

  有利於治暗瘡食品

  豆漿:直接飲用有助暗瘡消退。黃豆芽湯:將黃豆芽洗淨加適量水先用大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煮30分鐘,連湯食用。

  蒜汁:將大蒜壓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對暗瘡有明顯治療效果。檸檬汁:將檸檬搾汁倒入溫水中洗臉,可減少皮脂分泌,清爽消炎。

  姣好的、英俊的面孔長痘怎麼辦?常說病從口入,那就從飲食做起吧。其實很簡單:三多兩忌。

快速解決“痘”的煩惱

  一多:多吃含鋅含鈣食物。

  鋅可增加抵抗力,加速蛋白質合成及細胞再生,並促進傷口愈合,而鈣能安撫神經。含鋅豐富的食品很多,如玉米、扁豆、黃豆、蘿卜、蘑菇、堅果、肝髒、扇貝等。牛奶則是補鈣的首選。

  二多:多吃維生素含量多的食品。

  特別要注意補充維生素a、b2、b6、c、e。因為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而與鋅協作時不僅能抑制上皮細胞增生和毛囊過度角質化、還可調節汗腺分泌,減少酸性代謝物對皮膚的侵蝕。

  維生素c能有效地修復被暗瘡損傷的組織。維生素b2及b6則可參與精代謝蛋白質和促進脂肪代謝,加速細胞生物氧化,平復暗瘡。作為美容大使的維生素e的養顏作用更是不用說了。

  含維生素a的食品大致有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髒、魚肝油、魚卵;豆油、堅果和菌藻類如木耳、猴頭菇則含豐富的維生素e;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多集中在綠葉蔬菜、魚類中。

  三多:多吃粗纖維食品。

  可促進腸胃蠕動加快代謝,使多余的油脂盡早排出體外。此類食品有全麥面包、粗糧、大豆、筍等。

  一忌:忌肥膩厚味。

  中醫認為暗瘡源於過食肥膩食物,所以應盡量少吃肥肉油煎等油膩食物及高精食品。

  二忌:忌辛辣溫熱。

  因為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瘡復發。同時含刺激性的咖啡、狗肉等也要避免食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