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防曬霜系數越高越好嗎

防曬霜系數越高越好嗎

  防曬霜系數越高越好?

  很多人都使用各類不同的防曬霜,但對上面標明的一些系數卻不甚了解。周冼苡介紹,一般來說,防曬系數SPF是測量防曬品對陽光中紫外線UVB的防御能力的檢測指數。而PA則是測量防曬品對陽光中紫外線UVA的防御能力指數。目前,日系防曬產品采用的標識為:PA+(有效)、PA++(相當有效)、PA+++(非常有效)3種。

  SPF防曬系數的計算方法是:假設紫外線的強度不會因時間改變,一個沒有任何防曬措施的人如果待在陽光下20分鐘皮膚會變紅,當他采用SPF15的防曬品時,表示可延長15倍的時間,也就是在300分鐘後皮膚才會被曬紅。

  防曬霜系數越高越好?

  許多人在購買防曬品時,總以為防曬系數越高越好,雖說SPF值越高,防曬時間越長,但系數高的產品往往含有大量物理或化學防曬劑,對皮膚的刺激相應也較大一些,容易堵塞毛孔,甚至滋生暗瘡和粉刺。周冼苡解釋說,其實防曬系數只是一個參考數字,實際上還必須依照個人的膚質、日曬反應、活動狀況及流汗狀況等來考慮。

  以東方人的膚質來說,日常防護可選用SPF10—SPF15的防曬品,室內防曬的話這個數值也就足夠。由於隔離成分必須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能發揮長時間的隔離效果,因此最好在出門前30分鐘就擦拭防曬品。不管在室內還是戶外,防曬措施不是一味加高防曬系數,而是隨著流汗及擦拭的流失及時補充防曬品。

  對於敏感性皮膚,選用防曬品時更要注意,使用某一新產品前,最好先在手背或耳根處試塗一下,待24小時後沒有出現過敏反應才可使用。另外,對於長濕疹、水泡、嚴重痤瘡的人群,要以物理遮蓋為主,比如戴帽子、撐傘等。若要選用防曬品,最好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以免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特別提醒

  防曬固然是必要的,但是現代人,尤其是愛美的女性,就連運動都想呆在空調房內,如果過度防曬、遠離了陽光也是不可取的。陽光是人體維生素D最自然的來源,特別是對於兒童來說,太少曬太陽會影響維生素D合成,造成骨軟化症、佝偻病等,適當的日光浴是必要的。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溫度適宜且陽光不那麼猛烈時多到室外走走,感受自然,親近陽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