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正確擠痘痘的方法

正確擠痘痘的方法

  1、清潔雙手:手接觸的東西非常之多,因此帶有極多的細菌,為了避免在擠痘痘時給肌膚造成二次細菌污染、引發炎症,大家事先必須先清潔雙手。

  2、清潔肌膚、軟化角質層:在日常生活中肌膚會代謝並產生諸多髒物、死皮及細菌,堆積在肌膚表面,因此擠痘痘前要先徹底清潔肌膚,而適當地軟化角質層、用熱毛巾敷面舒張毛孔都有利於更輕松地擠出痘痘,減輕對肌膚的所需承受的壓力,降低損傷。在軟化完角質,後排上消炎水就可以用紙巾墊在痘痘周圍,用手指輕輕擠壓痘痘周圍的肌膚,切忌不可過度用力,強硬擠痘。

正確擠痘痘的方法

  3、消毒器具:擠痘痘最好挑痘針進行擠壓,擠壓前需進行消毒。待消毒好後可以用挑痘針上方的小洞按壓在痘痘上,要把痘痘開口放在圓圈中間往下按壓,或慢慢移動,直到痘痘開口碰到鐵線邊邊為止就可以了。如果一下子擠不出來,可能行駛方向不同,可轉個方向試試。另外要注意的是,擠痘痘需耐心,需要慢慢按壓,不可以一次性用力過猛,以免給周邊肌膚造成損傷。

  4、斬草除根:通過觀察大家會發下,通常擠壓過後,毛孔處都會有留一下根白的的物質,這是痘痘的殘留物質,因此需要用夾子或鑷子夾住頭部後拔出,這樣才能撤擠出膿物,避免殘留。

  5、消炎收縮毛孔:擠完痘痘後為避免細菌擴散污染其他肌膚引發炎症、或痘痘的續生長,一定要在事後對肌膚進行消炎處理,可以適當地塗抹金霉素眼膏。也可以在傷口上擦拭一些生理鹽水。另外為了減緩紅腫也可以采用冰塊隔著紙巾敷在傷口處,減緩血液循環。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