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五款美容養顏湯 喝出美麗容顏

五款美容養顏湯 喝出美麗容顏

  隨著生活越過越好,人們對食物不再是用來解決溫飽的了,取而代之便是食物的多元化。越來越多的人從食物中發掘對自己身體有好處的地方,用食物來彌補身體的不足,養顏便是我們女性對食物研究的一大熱點。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美容養顏湯都是怎樣做的吧。

  一、銀耳雪梨炖瘦肉

  用料:銀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棗1個

  功效:養陰潤肺,生津潤腸,降火清心

  制作要點:將瘦肉洗淨,沸水略煮後切塊,再與洗淨的銀耳和切塊的雪梨、蜜棗放入炖盅內,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時即可。

  適用人群:咽喉干涸,肺燥干咳或痰帶血絲,心煩不寐,大便干結等。

  二、五豆美容養顏湯

  材料:黑豆紅豆綠豆黃豆紫米各1勺(勺的大小隨意,5種原料等量即可)紅糖(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添加)

  做法:

  1、將5種原料清洗干淨,用清水浸泡一夜。

  2、連豆帶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鍋中,添加清水,水量是豆子的6倍左右。大火煮開後,改小火,虛掩著鍋蓋,煮半小時,待豆子開花即可,吃前調入紅糖口味更佳。

  功效:這副“豆米方”對五髒六腑全都顧及,寒熱搭配,不涼不燥,瀉不傷脾胃,補不增瘀滯,真是一劑駐顏長壽的妙方。

五款美容養顏湯 喝出美麗容顏

  三、何首烏蜜棗煮豬肉

  配方:何首烏15克,玉竹20克,薏仁20克,蜜棗3粒,豬肉250克,鹽適量。

  做法:

  1、將中藥材料清淨後備用,豬肺飛水。

  2、用十到十二碗水煮滾,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十分鐘。

  3、再轉文火炖二小時,加鹽調味即可。功效:此湯具有滋陰養肺,生津,潤膚,美顏及補肝益腎的作用,皮膚粗糙面黑者,頭發無光澤者應經常飲用。

  四、淮山雞湯

  材料:鮮淮山250克,熟薏仁50克,清雞湯400毫升,發菜少許,雞蛋1只,蔥少許,水400毫升,香油少許。

  做法:

  1、將淮山削去外皮,切小塊。

  2、淮山塊和熟薏仁放入調理杯中,並加入清雞湯打成濃湯狀,倒入鍋中。

  3、發菜用剪刀切段狀,用清水清洗並略浸泡30分鐘。

  4、雞蛋打勻待用。

  5、濃湯加入發菜煮開,並調入調味料及熄火,最後加入蛋液並拌勻成蛋絲狀即可。

  五、花旗參烏雞美容養顏湯

  材料:烏雞1只,500克左右,花旗參50克,紅棗4-5顆,桂圓肉2顆,姜片2片,枸杞10-20顆

  做法:

  1、器皿要求:瓦罐,洗淨,放入可以淹沒烏雞的水量,煮沸,放入烏雞1只繼續煮沸,倒掉水,去腥味;

  2、重新換上新鮮的水,放入烏雞、花旗參、紅棗、桂圓肉、姜片、枸杞,大火煮1小時,文火1小時,一道美味的花旗參烏雞湯就做成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