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秋冬護膚誤區大掃盲:補水≠保濕

秋冬護膚誤區大掃盲:補水≠保濕

  補水保濕二者相輔相成

  我們通常所說的補水基本上是補充到了肌膚表層的水分,並沒有達到深層滋潤和鎖住水分的功效。而保濕則是讓讓水分進入到皮膚深層細胞,並且在肌底牢牢地“保”住水分,防止肌膚水分的蒸發。因此兩個步驟都完成後,肌膚看起來會更加健康、晶瑩剔透。

  一個簡單的比喻,給肌膚補水就像是往一個空瓶子裡加水,加滿之後自然就要蓋上瓶蓋,而保濕就相當於這個瓶蓋。因此只做補水不保濕,就像倒滿了水忘記蓋蓋子,補充再多的水也會流失得很快。

秋冬護膚誤區大掃盲:補水≠保濕

  補水成分VS保濕成分

  補水:補水的產品分子通常會比較小,大多質地也會比較清爽。成分如活泉水,甘油,透明質酸,海藻糖等等,常用於化妝水、補水精華、保濕面膜等產品當中。

  保濕:在補充好水分之後,就需要一些保濕產品把這些水分牢牢鎖住防止它蒸發掉。常見的一些保濕成分如各種植物油,霍霍巴油、橄榄油、小麥胚芽油、角鲨烯、神經酰胺等,常用於乳液、面霜等產品中。

  劃重點:不同膚質如何補水保濕

  干性肌膚:干皮的MM是最需要補水保濕的人群~干性肌膚前期一定要補充大量的水分,後續也要做好保濕跟鎖水的環節,所以補水跟保濕是並重的,從而建立起健康的肌膚保護膜。

  油性肌膚及混合性肌膚:通常油脂分泌過多,是因為我們的角質層鎖不住水分,水分蒸發了之後肌膚就會“警報”,這樣就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去自動保護你的肌膚。很多“外油內干”的妹紙,在補水保濕方面應更著重補水環節,可以選擇一些比較輕薄的化妝水等去加強肌膚的水分,讓肌膚達到水油平衡。

  敏感肌膚:肌膚比較敏感的MM很容易因為干燥而引起缺水性的敏感,這時除了加大補水和保濕功課,還要注意避開一些有刺激性的成分,像酒精,水楊酸等配方的產品。敏感肌的MM可以搭配一個保濕噴霧,隨時隨地舒緩肌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