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想祛痘就先改掉這九大惡習

想祛痘就先改掉這九大惡習

  (1)飲酒過量

  血液循環太好會導致發炎惡化。此外,酒類含有會讓皮脂分泌旺盛的糖分,所以會促進皮脂的分泌,想早日痊愈的話建議控制飲酒的量。

  (2)不常清洗枕頭套

  枕頭是細菌容易生長的地方,翻身時皮膚與枕頭會長時間接觸,因此一周最好將枕頭拿到太陽底下曬過一次,枕頭套也要勤於清洗。

  (3)維他命C不足

  因維他命C有抑制皮脂過剩分泌及消炎的功用,所以有解決痘痘惡化及發炎的效果。推薦的水果是猕猴桃、鮮橙、檸檬,吃一顆就可以充分攝取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小編建議的每天喝檸檬蜂蜜水。

  (4)臉部保養很隨便

  如同上面所說的,干燥是成人痘的大敵。做好保濕,避免多余皮脂的分泌與角質增厚十分重要。

想祛痘就先改掉這九大惡習

  (5)一天洗好多次臉

  為了洗掉臉上的油脂而一天洗好多次臉反而會有反效果,因為這樣會讓肌膚變得干燥,反而促進皮脂的分泌。一天早晚兩次就足夠了,洗臉時注意力道及不要洗太久也是重點。

  (6)飲水量少

  很多人不愛喝水,口渴時才會想起來喝點水,這其實是個不好的習慣,飲水過少容易發生便干便秘,使毒素淤積在體內難以排出,肌膚更容易長痘痘。

  (7)偏愛熱氣食物

  熱氣食物是指辛辣、燒烤、煎炸類的食物,常食此類食物會增加心髒的負擔,使得血液中的維他命K品質下降,從而惡化臉部痘痘的狀況。

  (8)使用洗淨力強的洗面奶

  使用表面活性劑的洗面乳通常洗淨力都很強,會讓肌膚干燥,反而導致皮脂分泌旺盛。

  此外,干燥會讓皮膚為了鎖住水分而增厚角質層,多余的角質會堵塞毛孔。因此請選購對肌膚溫和的洗面乳。

  (9)使用強力清潔肥皂對付背部痘痘

  身體中以臉的T字部位、前胸、後背的皮脂分泌最旺盛。特別是後背汗腺多、容易流汗,偏偏又是最難徹底清潔的部位。清潔力強的肥皂,會造成肌膚負擔,反而會讓青春痘更加惡化,要多加注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