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妊娠紋產生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妊娠紋產生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激光除皺能快速消妊娠紋嗎?那麼,我們的整形美容專家就想出了有效去除妊娠紋的辦法。

  妊娠紋產生有原因

  人體的皮膚是有彈性的,正常情況下,皮膚彈性纖維與腹直肌會保持一定的彈力,並在一定限度內自由伸縮。當女性在懷孕的過程中,隨著腹部不斷變大,皮膚彈性纖維與腹部肌肉開始伸長。越到孕後期這一現象就越明顯。

  當超過一定限度時,皮膚彈性纖維發生斷裂,腹直肌腱也發生了不同程度的分離。於是,在腹部的皮膚上出現了粉紅色或紫紅色的不規則縱形裂紋。產後,雖然斷裂的彈性纖維逐漸得以修復,但難以恢復到以前的狀態,而原先皮膚上的裂紋便漸漸褪色,最後變成銀白色,即妊娠紋。 

  妊娠紋已成定局如何去除才是好

  點陣激光是利用分段換膚的概念,也就是分段式磨皮的方式來改善凹洞、痘疤、凹凸不平的組織皮膚問題。一次治療約可改善10%~20%而非全面性的破壞,激光光束能夠精准地穿透組織層及角質層,並且使組織層毫無損傷。

  這種治療比起一次治療整個皮膚區域,更能讓皮膚快速治療,運用皮膚的自愈機制,來加快組織的修復。點陣激光具有治療後無開放式傷口、修復期短、術後反黑機率較低等優點,再深的疤痕問題也能獲得最佳的改善。

  不想有妊娠紋,預防工作要做好

  注意飲食控制體重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要預防妊娠紋並不困難,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注意飲食、控制體重,保持皮膚的彈性。孕婦在飲食上,應該盡量避免攝入過多的甜食和油炸食物,以免它們因為攝入過多而轉化為脂肪導致體重激增。這樣的情況下,妊娠紋不長出來也很難了。

  此外,孕婦在懷孕期間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食物,可以有助於改善皮膚的膚質,增加皮膚彈性。如豬蹄、動物蹄筋和豬皮等都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在孕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點。

  護膚化妝品需慎選

  在懷孕期間,除了飲食上的控制以外,也可以采用護膚品對妊娠紋的生長進行預防補救。可以采用橄榄油、潤膚霜塗抹在肚皮上,因為橄榄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可被皮膚吸收,使皮膚光澤細膩而富有彈性。所以不但不會對嬰兒有影響,還可以改善皮膚的彈性,從而減少妊娠紋的生長程度。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化妝品需要慎重選擇,類似彩妝、染發等化學物質比較濃的護膚品及化妝品,孕婦則應盡量避免使用。特別是一些功能性的化妝品如抗衰老、祛斑的產品,對於孕婦來說,都是不建議使用。

妊娠紋產生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孕婦內衣及托腹帶能減輕皮膚拉扯負擔

  除了上述的2種方法以後,如果有條件的孕婦,可以選擇使用孕婦內衣以及托腹帶。懷孕時受到荷爾蒙的作用,胸部也會跟著長大,使用尺寸適合、支撐力夠的孕婦內衣,可減少胸部下垂所造成的皮膚拉扯,以避免胸部、腋下妊娠紋的產生。

  而使用托腹帶除了可以減輕孕媽咪腹部和腰部的重力負擔外,也可減緩皮膚向外、向下過度延展拉扯,有效避免妊娠紋的生成。

  看了這些後,准媽媽們是不是就放寬心了呢?所以,為了不讓自己有妊娠紋,預防工作很重要。但已經出現妊娠紋的美女們也不要傷心,激光除皺就可以快速消妊娠紋。但選擇正規專業的整形美容機構也是至關重要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