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為什麼就我的青春痘最嚴重?

為什麼就我的青春痘最嚴重?

  一.什麼是“青春痘”

  青春痘即是痤瘡的俗稱,醫學上統稱為痤瘡,是青春期常見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主要發生在面部、胸部、背部等處,形成白頭、黑頭、丘疹、膿疱、結節等皮膚損害。由於青春期發生率高,所以被戲稱為“青春痘”。

  二.青春痘皮膚的特點

  皮脂腺過度分泌、毛囊管過度角質化、細菌感染、炎症等多種因素是青春痘發生的主要原因。

  青春痘皮膚的主要特點:初期為丘疹,頂端為黃白色(白色粉刺)。因暴露在空氣中,形成黑色素沉積是黑頭粉刺。稍重則於黑頭周圍形成炎症性丘疹,若炎症加劇,則丘疹繼續擴大或深入,則於皮下形成大小不等的淡紅或暗紅色結節。青春痘皮膚如果沒有正確的皮膚護理與科學治療,可留下深陷性或增生性疤痕,影響外貌的美麗,也會引發心理問題。

  三.青春痘的主要原因

  1.皮脂腺分泌過盛。夏季時油性膚質皮脂腺分泌增強,青春痘就比較嚴重。

  2.毛孔嚴重堵塞。皮膚過度的角化,毛囊發炎,都會阻塞毛孔代謝,產生青春痘。

  3.細菌過度的生長。皮脂腺中的丙酸桿菌過度繁殖、增生,造成毛囊發炎。

  4.內分泌出現紊亂。有些人的皮脂腺特別敏感,只要內分泌輕微波動,就會長青春痘,尤其女性在月經前後、熬夜,壓力增大時更容易發生。

  5.波動性情緒因素。精神緊張、熬夜、睡眠不足,都會導致皮脂腺分泌失調,使青春痘症狀加重。

  6.遺傳、飲食因素。某些青春痘與家族的遺傳有一定關系,但生活習慣中的多脂、多糖、刺激性飲食、高溫及某些化學因素,還有紫外線輻射等,對青春痘的發生和發展,也起推波助瀾的作用。

  四.徹底祛痘五步法

  1.堅持“三個原則”。一要分清你的青春痘是否有炎性,如果有炎性,一定先到正規的醫院治療,待炎症消失後再使用護膚品。二是青春痘肌膚大都比較油,因此,通常不適宜使用膏霜類護膚品。

  2.“調油祛痘”為主。祛痘先調節油脂。某些控油的護膚品,只能洗掉臉上過多的油脂,不能調節油脂分泌。

  3.注意“補充水分”。由於青春痘肌膚多油,因此比其它類型的肌膚更缺水。缺水,是有青春痘肌膚的朋友很容易忽視的問題。實踐證明,給予青春痘肌膚充分的水分,是改善這類問題肌膚非常好的幫助。

  4.“痘肌防曬”為本。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青春痘傷口直射穿透表皮層,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黑色的斑點,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後,仍會留下像黑斑一樣的灼傷痕跡。

  5.“調節內分泌”。不要認為青春痘只是皮膚問題,其實,內分泌的失衡一直是誘發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實發部位一直停留在下腭和兩鬓,應考慮調理內分泌。“內外兼調”是改善青春痘肌膚的最佳方法。

  五.青春痘肌膚的日常護理

  1.謹慎對待皮膚。不要挖、擠壓、用力搓洗皮膚,用力搓洗只會分泌更多的油脂。

  2.不要用磨砂膏。磨砂膏會過度剌激表皮,惡化已在發炎的皮膚狀況使情況更糟。

  3.注意個人衛生。如果青春痘長在下腭和嘴角,請不要穿高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極易和下腭摩擦而使病情加重。

  4.關注寢具衛生。最好養成每日換洗枕巾的好習慣,尤其是青春痘狀況較嚴重的人,更要注意寢具衛生。

  5.遠離化學制劑,維持頭發的清潔,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狀況,並且預防感染。

  6.一定不要吸煙。香煙中的尼古丁會收縮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積、皮膚細胞的吸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膚的愈合能力減弱,易於形成青春痘的交叉感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