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痘痘的三個生長階段,及每個階段的護膚方案

痘痘的三個生長階段,及每個階段的護膚方案

  第一階段:粉刺

  粉刺其實是痘痘的最初階段,它通常是由於皮膚細胞的代謝不良或者油脂分泌過度,造成的毛孔阻塞。

  粉刺又分為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

  白頭粉刺:白頭粉刺是因為皮膚表面毛孔小將它裹住,所以原本的皮脂油脂存在皮膚的內層,沒有跑出來,看上去白白的。

  黑頭粉刺:黑頭粉刺是因為皮膚表面毛孔大,裡面白白的東西跑出來,碰到空氣後被氧化變黑。

  對於白頭粉刺同學們可以這樣護理:

  1、調整飲食習慣:要清淡,避免再生型的油脂攝取,比如說油炸類的東西。

  2、多運動:增加代謝,但運動前要先洗臉,避免你的毛孔打開的時候髒東西反而溜進去。

  對於黑頭粉刺,其實很簡單,在你洗完澡後,可以透過一些紗布毛巾輕輕的在鼻頭的地方搓,這樣堅持下來黑頭會有很大的改善。

  切記不要用拔的方式,那會讓你的毛孔變大,我的建議是利用溶解的方式,采用“斷頭”法,一點一點溶解掉黑頭!

  第二階段:痘痘

  如果粉刺沒有得到徹底的清除,進而就會形成痘痘!

  我們都知道粉刺裡面是油脂,而能產生痘痘的丙酸桿菌最喜歡的就是油脂。

  如果粉刺沒有及時清理,丙酸桿菌就會開始吃粉刺裡面的油脂,也會吃到粉刺周邊的肌膚,這就會引起肌膚發炎、紅腫,就會形成痘痘!

  針對痘痘,建議大家選擇溫和的有殺菌消毒作用的護膚品。

  第三階段:痘印

  如果是在應急的情況下,可以用彩妝來遮蓋,但在上妝的部位要先用一些祛痘的產品,來達到隔絕細菌的作用。

  除了這個,還可以選擇物理性的礦物成分底妝來幫自己上妝,像一些化學性的可能會因為太小而阻塞你的毛孔。

  平時的話,如果是紅色的痘印,做好鎮痛消炎就好,一般祛痘的產品都有這個功效,褐色痘印的話,建議補水+美白,潛移默化的淡化。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