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你的痘痘越摸越多,是真的嗎?

你的痘痘越摸越多,是真的嗎?

  一、痘痘越摸越多,是真的嗎?

  最近,一則“常常摸臉會把手上的細菌傳播給皮膚,可能堵塞毛孔,造成痤瘡等皮膚問題”的消息引起了網友熱議。該報道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數據顯示,人平均每小時摸臉4次。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究稱,每6.5平方厘米的桌子上,細菌數量超過廁所百倍,接觸後摸臉,極易把細菌傳播給皮膚,常摸臉可能堵塞毛孔,2周後就會出現痤瘡。

  二、這種說法真的靠譜嗎?難道我們每天都在樂此不疲的進行著“毀容”事業?

  其實,摸臉會造成皮膚問題的說法並不靠譜。我們經常需要接觸外界的東西,且不少東西細菌都很多,而人的皮膚一般都能保持菌群平衡的狀態,用摸到髒東西或者帶有很多細菌的手經常摸皮膚,並不會導致痤瘡。皮膚有屏障功能,會保護皮膚,阻斷細菌的入侵,因此習慣性地抹鼻子,並不會造成什麼炎症。

  而痤瘡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毛囊堵塞、異常,內分泌失調,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皮脂腺分泌過多以及病損痤瘡桿菌感染所致,手摸皮膚也不會導致痤瘡。因此“常摸臉可能堵塞毛孔,2周後就會出現痤瘡”的說法也不靠譜。

  不過臉上有青春痘最好還是少用手去觸碰,尤其是發炎的痘痘,很容易引起感染,導致痘痘更多的情況,若想變美,因此想要擁有健康的皮膚,臉部長了青春痘還是要積極到正規的祛痘機構治療,日常也要做好護理保養工作。

  三、護理方面建議如下:

  1、不要自行擠壓痘痘,自行擠壓容易遺留色素沉著和瘢痕。

  2、飲食管理要堅持,不是痤瘡消退就可以大快朵頤了。我經常給病人打比方:平原地區燒開水,不到100度看不到水沸騰,但水的溫度是在慢慢上升的,飲食要求也一樣,大魚大肉吃一頓,也許皮膚沒反應,但不代表新的痤瘡皮疹沒有產生,等痘痘表現出來的時候再忌口,已經是屬於亡羊補牢了。為了皮膚的美觀,要有毅力堅持,不是好吃的不能吃,而在於吃多少,饞的時候吃一點是可以的,時不常大吃大喝就別要求皮膚美了。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