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到夏天油脂分泌旺 如何預防痘痘、毛孔、黑頭問題?

到夏天油脂分泌旺 如何預防痘痘、毛孔、黑頭問題?

  1、不要過度清潔

  炎炎夏日,很多人受“面子”問題困擾,最明顯的感覺就是皮膚老油膩膩的,很不清爽。怎麼辦?不少人每天除了早晚洗臉,甚至從戶外回到室內,只要有條件便會多洗幾次臉。但是過度清潔反而會令皮脂腺受刺激,讓肌膚出油更多,毛孔粗大,甚至加速皮膚的衰老,所以一定不要過度清潔。

  一天洗2次臉是你必須遵守的規則。因為一旦皮膚表面的油脂被徹底洗淨,皮脂腺就必須“加班”工作來進行它的天然保護功能,如此一來,會造成更嚴重的出油和痘痘蔓延問題。

  2、不要過分吸油

  控油要從多方面來考慮,不要過分使用吸油紙,它最多能將表面油光去掉,卻不可能完全地“抑制”出油,治標不治本的。而且會傷害皮膚的天然,造成毛孔堵塞、變大,並有可能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所以不建議使用的。

  3、油脂分泌旺不要一味控油

  一到夏天,皮膚油脂分泌增旺,特別是一些油性皮膚人群,經常是油光滿面,恨不得常洗臉感覺才清爽些,所以很多人就一味的控油控油,以為這樣就可以防止油脂分泌了。

  其實不論什麼類型的皮膚,油脂分泌過多都是油水不平衡的原因,所以補水和保濕都是每天護膚的‘必修課。皮膚好比人體的“蓄水庫”,我們的身體大約有七成多的水分儲存於皮膚中。

  無論是哪種類型的皮膚,每天都要做好補水保濕“功課”,維持好皮膚的“蓄水”量,使其處在平衡狀態才能發揮正常的屏障功能,以助人體抵御紫外線、微生物乃至一些化學物質的刺激和侵襲,同時保持人體內環境的穩定。

  雖然很多油性皮膚本身並不一定缺水,但因清洗次數過多、清潔劑祛油過度等原因,在反復祛油的同時導致皮膚屏障功能下降,經表皮流失的水分也會有所增多。

  另外,所以,眼下天氣炎熱,人體汗液和皮脂分泌量增多,皮膚表面的pH值傾向於酸性,若護理不當易長濕疹、痤瘡。建議即使是油性皮膚,在控油的同時也要給肌膚做補水和控油工作。

  4、面膜正確使用

  盡量不要使用營養型面膜,營養型面膜對於痘痘來說那就是營養倉庫呀,讓肌膚代謝變慢,非常容易導致痘痘大爆發的!如果有的妹紙不敷面膜確實比較難受。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使用一些補水型的面膜,長不長痘痘對使用補水型面膜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5.長痘痘時期不要熱衷美白

  在臉上長痘痘的時期最好不要使用美白產品,因為美白產品中的酸性成分很可能會刺激本來就脆弱的角質屏障,讓炎症更加難以控制。可以用補水型產品,任何皮膚都需要補水,肌膚喝飽水就會有光澤、彈性,看起來更飽滿。如果你是敏感皮膚那含酒精、化學成分神馬的就別用啦~~

  6.內外兼控,效果更好

  要考慮多方面對抗痘痘和油脂,由內調理很重要。平時多吃一些低聚糖和纖維質含量較高的果蔬,比如火龍果、洋白菜、血橙,另外保養的同時,可以搭配服用維他命C和維他命B族,改善身體內的環境,讓肌膚有個健康的內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