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揭秘色斑形成的6大“罪魁禍首”

揭秘色斑形成的6大“罪魁禍首”

  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臉上肌膚的斑斑點點永遠是心頭的痛。曾經光潔的臉上,怎麼會慢慢變成“花貓臉”?它們到底是怎樣形成的呢?

  面部色斑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形成,色斑的形成原因也有很多,但是我們最常見的色斑就是雀斑和黃褐斑:

  (1)遺傳原因。常染色體遺傳是雀斑主要成因。多從5歲左右兒童開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輕。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米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布在面部(特別是鼻部)。

  (2)紫外線照射。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這也是夏季需要防曬的原因所在。當皮膚接受過多日光照射時,表皮就會產生更多的黑素顆粒,紫外線的照射會引起面部黃褐斑,普通雀斑顏色加深。

揭秘色斑形成的6大“罪魁禍首”

  (3)內分泌原因。內分泌失調也是女性產生色斑的一個重要原因,經期和妊娠期的體內性激素水平的變化,可以影響黑色素的產生。另外,內分泌不穩定時通常引起情緒不穩定,也會間接引起色斑形成(中醫中將黃褐斑的形成主要歸結於肝淤,我們的肝髒具有解毒及代謝的作用,所以肝功能一旦衰退,營養分解不完全,皮膚無法有效吸收營養,毒素無法排出,促使血液中的女性荷爾蒙作用提高,就會刺激黑色素增生聚集)。

  (4)使用含不良成分的化妝品。劣質的化妝品通常含有鉛質、汞等重金屬,或強力化學成分,其殺菌成分往往可造成皮膚的慢性發炎,令肌膚黑色素異常沉積而出現色斑。

  (5)生活習慣問題。生活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令面部肌膚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時間不穩定的人,皮膚的代謝率也不佳,會影響黑色素顆粒的產生。

  (6)食物與藥物的影響。平時服用過量的咖啡因,會刺激胃腸或導致失眠,產生精神上的不安,也會使人體黑色素異常分泌。某些藥物會促進黑色素形成,或者干擾體內黑色素的正常代謝,造成身體內黑色素的累積,導致色斑出現。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