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曬斑分步去除,還原嫩白瓷肌

曬斑分步去除,還原嫩白瓷肌

  曬斑成因解析

  顧名思義,由於強烈日曬使得皮下色素細胞受到刺激,變得非常活躍,分泌出大量黑色素。如果遇上皮膚組織曬傷後未能正常修復,這些黑色素就難以正常排出,逐漸沉積到真皮層,最終形成曬斑。當然,這也和各人的新陳代謝有關。一般來講,老年人比年輕人更易有曬斑。

  此外,護膚品、彩妝的不當使用也會加速曬斑的形成。有的護膚品含有過多的香料、鉛、汞等具有吸光作用的成分,長期使用的話,再遇到日曬,容易生成曬斑。而且,有的人為了祛痘、控油或是美白,過多的去角質、使用含水楊酸的產品,皮膚變得脆弱敏感,難以抵擋紫外線的侵襲,日曬後可能會出現紅疹、曬斑。

  潛藏期曬斑

  這個時期的曬斑,潛藏在肌膚的底層,肉眼無法看見,並未形成明顯可見的斑點。但是,這個時候的肌膚會有脫皮、發紅發腫現象。如果以為紅腫退下去就好了,那就錯了。曬斑潛藏期修復不徹底,會更容易引起曬傷,變成浮現於表皮的斑點,加速肌膚老化,那個時候再做護理就晚了。

  修復方法:

  1、短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也要塗抹防曬霜,帶足防曬裝備。因為這個時候的肌膚極易敏感,稍微的強光刺激,都會造成進一步的曬傷,導致曬斑快速形成。

  2、出現蛻皮、發紅發腫現象,要立即采取曬後修復措施,比如敷曬後修復面膜,噴舒緩肌膚的保濕補水的化妝水,修復受損肌膚,在塗抹高效的修復精華、凝露,加快肌膚重生。

曬斑分步去除,還原嫩白瓷肌

  形成期曬斑

  這個時候肌膚的黑色素已經上移至肌膚角質層,因為大量的黑色素的湧現,使肌膚來不及代謝而沉積在肌膚表層,這時就會有淡淡的斑點出現。如果出現這種狀況,說明此時肌膚的損傷已經達到真皮層了,如果還不重視,那麼待到斑點逐漸加深的時候就要後悔莫及了。

  修復方法:

  1、這時再出門,防曬工作就要加倍了,防曬霜的選擇就要選擇高倍數的,遮陽傘、墨鏡也一個不能少。

  2、避免大汗淋漓。因為出汗的話,汗液夾雜細菌和灰塵,干後凝結在肌膚表面,就會導致出現斑點。止汗露的使用能有效避免出汗

  3、充分攝取防止肌膚老化的維生素E、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生素A和增強肌膚彈性的鈣。有效加強肌膚對紫外線的抵御能力。

  4、選擇含有維生素B3的美白產品,VB3能促進細胞更新,使含有黑色素的表皮細胞加速脫落。及時去除含有黑色素的老廢角質,使肌膚達到白皙柔滑的最佳狀態。

  5、做深層徹底的肌膚修護。這時肌膚的修護馬虎不得,在去完角質之後,讓那些具有高效修復曬後肌膚、淡化曬斑功能的護膚品齊齊上陣。通過外修內養雙管齊下的方法根治曬斑。

  成熟期曬斑

  這個階段,黑色素已經大量聚集在肌膚表層,成為清晰可見的斑點,肌膚的新陳代謝也已經無法及時分解掉黑色素,斑點不容易根除,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修復方法:

  由於這時的肌膚已經無法通過外敷祛斑產品進行徹底祛斑修復了,所以我們建議去到專業的美容醫院,找醫生進行祛斑咨詢,根據自己的膚質狀況,選擇針對自己的合理方法進行醫學祛斑。光子嫩膚、激光祛斑是現如今治療曬斑使用最多的方法,但也不要盲目跟風,一定要遵醫囑。

  編後話:去除曬斑雖然有方法,但效果沒那麼快。其實,想要抵御曬斑,最關鍵的還是要注意每時每刻的肌膚防曬工作,樹立正確的防曬思想,讓曬斑沒有立足之地。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