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祛斑 >> 要祛斑!這些誤區不要進

要祛斑!這些誤區不要進

  “美白”與“淡斑”永遠是愛美女性的熱門話題之一。現今科技美白治療效果非常理想,所以也能解決不少女性“美白淡斑”的問題。但另方面亦有很多女士們抱怨治療後皮膚也很快返回之前的問題。何解呢?答案是她們只著眼於治療效果而忽略了日常護膚品、生活上保養的重要性。更甚的是,有些女士誤用了聲稱美白產品,如面霜、面膜等而導致肌膚反黑、發紅等不良現象發生。

  選擇美白護膚品也是其中護膚關鍵。而當中市面普遍被用於美白化妝品成分如水銀(Mercury)又名汞。是一種強效的黑色素抑壓劑,但必須含量得宜才不會有超標事故發生,其超標副作用會引起身體內部器官如神經系統症(手震、視力或聽力下降、記憶力衰退、焦躁及失眠)。腎髒損害(水腫,尤其足踝和腿部)。腸胃道(惡心、嘔吐和腹部不適)。亦會積存於皮膚之中使皮膚變得更黑,這種適得其反的結果,便十分難於治理。愛美女士開始對美白成分監管事項也非常關注。

  香港對美容成分監管嚴格

  既然部分美白成分對人體有害,香港也對這些美白成分進行了嚴格的監管及控制,這些美白成分包括水銀、對苯二酚及其他成分。

  水銀

  能防止皮膚黑色素形成,可令皮膚變白,曾經流行用於美容用品,不過對人體有嚴重的副作用,如導致神經系統失調、視力減退及損害腎髒等,不少地區現已禁止使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准的化妝品衛生標准,產品中的水銀限量為1ppm(百萬分之一),而本港海關亦參照這標准來衡量化妝品中的水銀含量是否過高。

  對苯二酚(Hydroquinone)

  對苯二酚有褪去皮膚黑色素的效果,有助去除雀斑及醫治黑皮症。不過,對苯二酚有可能導致敏感性或刺激性皮炎等副作用,所以用者應先試用在不顯眼的部位最少兩天,才用在面上。曾有報道指經數年長久使用,皮膚發生褐黃病(Ochronosis)病變而呈深褐或黑色,但東方人極少發生。根據本港衛生署的資料,含對苯二酚的制劑屬於藥物,須注冊方能出售,但不須要醫生處方。

要祛斑!這些誤區不要進

  其他成分

  在台灣,美白產品列作含藥化妝品管理,當局只核准了4種美白成分,包括兩種維他命C衍生物(MagnesiumAscorbylPhosphate及AscorbylGlucoside)、面酸(KojiicAcid)及熊果葉(Arbutin),美白產品必須先經查驗登記方能出售。

  由於水銀成份事故頻生因此現時已很少采用。但間有不法商人出售劣質產品圖利因此愛美人士要小心為上。

  美白謬誤Q&A

  Q1:防曬產品SPF值愈高愈好?

  A:SPF值高或防曬系數較高的產品含有較高防曬劑,可能較易引起過敏反應如痕癢和紅腫。我們應就天氣、紫外線指數、個人膚質和汗水分泌程度、暴露於日光的時間長短、環境和活動性質,選擇合適的防曬用品。如要到高地或海邊,曝曬時間較長,就需塗抹防曬保護能力和防水程度較高的防曬用品而且應每隔約2小時補塗一次。

  Q2:科技美容治療以外,自行於家中使用、磨砂、磨皮漂白果酸類等護理。

  A:於科技美容治療期間,應遵從有關治療人士的建議進行保養,因不適當磨皮和使用過量果酸類型產品反而使皮膚更易發紅和過敏,甚至反黑。所以應采用治療師所建議的保養品較安全。

  Q3:天然護膚最安全?

  A:有些熱衷於天然美容愛好者也會面對黑斑問題。但勿將檸檬汁作面膜,因酸性度很高,容易灼傷皮膚,反之使用燕麥混蜜糖按摩,可溫和清潔老化性角質使皮膚暫時性亮白,這護理只屬是外表化對於皮層下黑斑,當然效果不是太理想。

  Q4:膚色白較易出斑?

  A:膚色白對紫外線敏感度較膚色黑為高,因此較易出斑,另方面亦跟遺傳有關。因此無論膚色白或黑,也必須使用防曬霜保護皮膚預防色斑。

  Q5:使用含防曬成分的彩妝品已可無須使用防曬產品

  A:彩妝品不屬於護膚品或隔離霜,也相對含化學成分較高顏料性美容產品,因此我們必須於化妝前采用防曬作保護或隔離之用,以確保肌膚得到全面防曬、保護。

  當我們選擇科技美容“美白淡斑”治療之同時,加以配合理想美白產品及良好的日常護理後,亮白的肌膚必然是我們擁有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