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除皺 >> 如何預防皺紋的發生

如何預防皺紋的發生

  皺紋是衰老的象征,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不可避免地將在皮膚上出現皺紋。特別是30歲以後,由於皮膚各層的組織退化,功能降低,油脂分泌減少,彈性下降,皮下組織變薄,於是皮膚出現皺紋。但有些人年紀不大,皺紋卻出現很多。這主要是因為身體不健康、精神緊張、缺乏營養等造成,所以要預防皮膚皺紋的產生要做到以下幾點:

  1)、加強體育鍛煉,使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增強,更多地吸收養料,更快地排除廢料,從而保持皮膚的活力和緊張度。

  2)、精神保持愉快。這一點對防止皮膚衰老起皺紋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俗話說:“生氣催人衰老,微笑使人益壽”,這是很有道理的,精神愉快可以促進循環系統的功能,使血液流動加速,皮膚肌肉組織血供充足。從而預防皮膚產生皺紋。

如何預防皺紋的發生

  3)、防止暴曬。由於日光過度暴曬可損害皮肢細胞,導致彈性纖維斷裂,使膚粗糙,並出現皺紋,因此必須避免暴曬,一般可戴帽、撐傘或外搽防曬霜。

  4)、避免應用不良化妝品。由於含砷、汞、鉛等化妝品不但對人體無益,達不到美容的目的,反而可刺激皮膚,引起色素沉著,加速皮膚的老化,易起皺紋,所以應禁用,並且要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搽各種化妝品。

  5)、合理營養。注意飯菜多樣花,合理營養。我們知道維生素a能防止皮膚干燥。維生素b能使皮膚細胞保持一定彈性,維生素c能延緩皮膚皺紋出現,蛋白質是皮膚細胞的主要原料,能夠延長皮膚細胞的生命力。所以要多吃含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類、牛奶、雞蛋等。

  6)、積極治療各種疾病。保持皮膚健美、預防皺紋的發生,就要積極治療各種疾病,特別是肝病、腎病、結核病、貧血等。以免過早衰老。

  7)、多飲水。皮膚的彈性和光澤,主要是由它的含水量決定的,如果皮膚的含水量低,就呈現干燥、粗糙、無光澤。並易出現皺紋。所以,為了使皮膚滋潤、細嫩、就要多飲水,每天大約需要2000毫升。特別是晚上睡眠前飲一杯水,對皮膚美容起很大作用,因為睡眠時,水分會融入細胞,為細胞所充分吸收,使肌膚逐漸變得柔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