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注射豐滿 >> 注射豐胸的巨大風險

注射豐胸的巨大風險

  擁有健康、挺拔的乳房是每一位青年女性夢寐以求的夙願。如果僅需數十分鐘,不開刀,不手術,沒有後遺症,打一針就能擁有美麗的乳房,對許多女性都有難以抗拒的誘惑。

  注射豐胸的原理是把身體的顆粒脂肪或一種液膠態材料注射入女性的胸部,讓乳房變得豐滿。注射隆胸的方式有自體顆粒脂肪注射隆胸和生物材料注射隆胸。目前比較安全的方式是自體顆粒脂肪組織注射。手術通過抽取下腹部及大腿部的多余脂肪,純化成顆粒脂肪後注入乳房後間隙及乳腺中,使乳房變得豐滿。每次可注射60毫升左右,通常間隔3個月後需再次注射。每次注射量不能過多,以免出現脂肪液化、壞死等並發症,造成不良後果。顆粒脂肪注射豐胸是一種“廢物再利用”的手術,在豐胸的同時,可使其它部位不協調的形態得以重塑。

  生物材料注射豐胸是另一種蘊含巨大風險的手術方法。這是一種沒有退路的手術,一旦出現並發症,注入的材料難以徹底清除,給手術女性帶來終身的痛苦。早在19世紀就有人將液體石蠟注射入乳房,來達到豐胸的目的,但後來出現乳房石蠟瘤、肉芽腫、破潰、瘘管等並發症而被廢棄。在第二次大戰時以及後來在遠東地區,液體硅膠注射豐胸非常普遍,後因反復發作的炎症、慢性窦道和肉芽腫形成,並發症發生率高,在美國被禁止使用。我國有個別美容師以經營為目的,仍在使用,造成乳房硬化以至必須作乳房切除才能挽救。

  近幾年,注射豐胸再度風糜大江南北,就是利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膠注射豐胸。盡管這一方式在學術界尚存在爭論,但至今仍在使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膠最早作為實驗室細胞培養基使用。1987年,烏克蘭將其作為隆乳材料,1997年我國引進並使用。不久,國內開始生產使用。由於其見效快,痛苦小,無明顯瘢痕遺留,受到廣大女性青睐。不幸的是,許多女性由於一時愛美沖動,而忽略了潛在的風險,甚至會出現嚴重的並發症。

  臨床經常遇見不少聚丙烯酰胺豐胸後的女性患者,她們術後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乳房感染、血腫、硬結,有的甚至在注射後發生注射材料游離,成為游離的硬塊,一團團的就像小“拳頭”,到處“跑”,甚至胸大肌、腋窩、上腹部都有。有些注射後乳房癢痛,月經失調。嚴重者乳房變硬,不得不切除雙側乳房。

  在此提醒愛美的女性,不要輕信廣告宣稱的所謂無痛苦、絕對安全。注射豐胸有巨大風險,豐胸手術要到正規醫療機構咨詢就診,選擇安全的手術方式。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