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注射 >> 五官標准與注射美容的關系

五官標准與注射美容的關系

  上帝給人以美貌,最精妙之處在於令人癡迷的五官組合!在面部輪廓的框架結構上,符合“三庭五眼”,而正中垂直軸上又有“四高三低”,橫軸上符合“豐”字審美准則,達到以上十幾個基本指標,那麼這張臉可以稱之為“美貌”了。這樣的臉也必定符合人體美的“黃金分割”定律。

  在面部正中作一條垂直軸線,通過眉弓作一條水平線、通過鼻翼下緣作一條平行線;這樣,兩條平行線就將面部分成三個等分:從發際線到眉間連線;眉間到鼻翼下緣;鼻翼下緣到下巴尖,上中下恰好各占三分之一,謂之“三庭”。而“五眼”是指眼角外側到同側發際邊緣,剛好一個眼睛的長度,兩個眼睛之間也是一個眼睛的長度,另一側到發際邊是一個眼睛長度。這就是“五眼”。

  “四高”:第一是,額部,第二個最高點,鼻尖。第三高,唇珠。第四高,下巴尖。“三低”分別是兩個眼睛之間,鼻額交界處必須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溝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溝都很深,人中脊明顯;下唇的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凹陷,共三個凹陷。

  眼部整形美學研究

  眼部整形美容手術強調的美學基准,十分重視眼球和睑裂的比例、內外眦角的形態、睑裂的長度和高度,上睑緣與眉毛間的距離、眉毛的形態和位置、睫毛的排列和疏密,以及眼睛與面部其它器官間比例的協調。

  美學設計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除了有雙眼皮外,還要有大小適宜的內外眼角、均勻的眼眶弧線等,我醫科整形通過大量的臨床研究總結出獨特的眼部整形技術,可以精確計算外眼角與內眼角高度比例、眼裂的長與寬比例,眼睑與眉毛的位置比例、眼角比例等。

  在眼部整形方面,我自創的“立體縫合雙眼皮成型術”及皮瓣設計方法,可無痕開大眼角,使眼睛變大變長,解決了傳統的開眼角術會留下永久性疤痕的問題。

五官標准與注射美容的關系

  鼻部整形美學研究

  鼻子從外形講是三稜錐體,位於面部正中。無論從正面或側面觀察,鼻子都應有立體曲線感,所以鼻子的高度、大小和與面部其它器官是否協調等,對一個人的容貌影響很大。

  在做鼻子整形術前設計的時候,不能拘泥於固定參數,而是要根據自身條件尋求最適合的鼻型,最重要的是和臉型協調。根據我多年的臨床經驗,不太高、不太挺、稍微有點柔和曲線、外表自然的鼻形最易被眾多女性接受。但是鼻部形態的任何改變都是建立在患者原有的鼻子形態基礎上,沒有必要也不可能通過隆鼻手術,完全捨棄原來的鼻形,整出一個截然不同的鼻形。

  從鼻部形態來分類的話,鼻部整形手術將分為以下幾類:

  1.隆鼻術:隆鼻術俗稱墊鼻梁。是針對鼻梁偏低的求美者,墊高鼻梁,從而增強鼻部的美感,使之符合美學標准的良好形態。隆鼻術的目的是矯正鼻梁的低平凹陷,從而增加鼻部的立體感。它適於鼻梁偏低的求美者或鼻骨發育缺陷、外傷等原因造成的鼻梁低平凹陷者的矯正。同時伴有鼻部其它缺陷的病人不能通過此手術解決。

  2.駝峰鼻矯正術:駝峰鼻是由於鼻骨過度發育,引起鼻梁高拱,形似駝峰的外鼻畸形。駝峰鼻可通過手術的方法將過多的骨質去除。

  3.鼻頭鼻翼縮小術:鼻頭肥大俗稱為“蒜頭鼻子”,包括:鼻尖肥大和鼻翼過寬、過厚兩種畸形,多為先天性。肥厚原因為皮膚較厚,皮下組織量多,軟骨支架肥厚且有向外膨隆之勢。鼻翼太寬,整體感覺非常平緩。最完美的鼻翼寬度應該小於等於兩側內眼角之間的距離,如果鼻翼寬度太寬,可以考慮該術。

  4.鼻尖低平整復術:對於一個鼻尖形態不算好的低鼻者,隆鼻術後的感覺總不能是完美的地步。此時若能行鼻尖美容術,鼻型將獲得完美形態。此外,鼻背高低適宜,唯有鼻尖存在缺陷而不美的人,也需要這樣的手術使得鼻型完美。

  5.鼻小柱整形:鼻小柱是兩個鼻孔中間部分,要細而直,最為美觀。鼻小柱的不美問題普遍存在,可通過此手術改善。

  6.鼻孔整形:鼻孔大小不一或者前鼻孔狹窄及閉鎖需要鼻部整形美容。

  7.鷹鉤鼻矯正術:鼻背下端軟骨下垂,外鼻寬而長,鼻尖微彎向上唇似鷹嘴,故稱鷹鉤鼻,因其常給人以凶險或陰險之感,可通過手術矯正。

  8.歪鼻矯正術:歪鼻是指鼻梁位置偏離中軸線。患有歪鼻的病人,可通過整形使之恢復正常,達到美容目的。

  一、注射美容的概念

  顧名思義,注射美容就是用經皮注射的方法把特定的填充劑(或注射物)注射到目標位置達到年輕化美麗化效果的一種醫學美容方法。

  經皮注射嚴格的從醫學角度來說是一種微創的醫學美容方法,但考慮到注射後當天可以洗臉,不影響生活工作,也不會留疤,再考慮到外科腹腔鏡治療在留下幾個洞幾個疤的情況下仍然被稱為是微創,那麼這樣的注射美容幾乎可以說是無創的了,這對於緩解客人的某種不必要的恐懼感是有很大幫助的。

  二、注射美容的行業定位

  據美國2006年醫學美容界消費統計數據顯示,非手術醫學美容消費人數占所有醫學美容消費者的83.2%,而其中一半是注射美容。

  注射美容的主要優勢:沒有創傷,沒有痛苦,安全高效,立竿見影,風格自然,富有個性化等特點。

  誰都想自己再年輕一點再漂亮一點,年輕化美麗化是人們追求的永恆主題,也是國際美容新的潮流。注射美容作為非手術美容的核心,巳經形成明顯的行業熱點。其行業定位主要在以下兩個方面:

  年輕化――年輕十歲不再是夢想。

  美麗化――做最漂亮的自己不再是奢望。

五官標准與注射美容的關系

  三、注射美容的主要適應症

  除皺:魚尾紋、眉間紋(川字紋)、抬頭紋(額紋)、鼻背紋、鼻唇溝(法令紋)、口周紋、頸紋等。

  塑形:隆鼻、隆下巴、豐唇、豐太陽穴、豐耳垂、提眉弓、人中再造、眶下凹陷、面頰凹陷、疤痕凹陷等。

  四、注射美容的效果定位

  效果的合理定位不僅是我們專家在美學設計環節中的重要參考目標,也是和客人溝通過程中有效控制其合理期望值的重要內容之一。

  注射美容的效果定位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大輪廓――柔和化(針對東方人的美學風格)

  小輪廓――立體化

  皺紋――模糊化

  鼻唇溝――圓潤化

  五、皮膚解剖層次

  了解清楚皮膚的解剖層次,無疑對提高注射技術很有幫助。

  從重量與面積的角度看,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其重量約占體重的16%,皮膚面積在成年人約1.5-2平方米。皮膚厚度因人因部位不同而不同,通常約0.5-4.0毫米(不包括皮下脂肪層)。根據真皮結締組織的纖維排列方向,皮膚具有一定方向的張力線,又名皮膚切線,對皮膚切口和注射方向的選擇有重要的參考意義。

  由體表至深層方向,皮膚的解剖層次可分為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

  表皮層由多層表皮細胞組成。

  真皮主要由結締組織構成,其中尚有皮膚神經、血管、淋巴管、肌肉和皮膚附屬器(如毛發毛囊及多種腺體等),又可細分為乳頭層和網狀層。真皮結締組織由纖維、基質及細胞組成。纖維包括膠原纖維、彈力纖維及網狀纖維;基質為一種無定型物質,充填於纖維和細胞之間,主要成分為蛋白多糖,以透明質酸長鏈為骨架,結合許多蛋白質分子形成支鏈,這些支鏈又連著許多硫酸軟骨素等多糖側鏈,使基質形成具有許多微孔隙的分子篩立體構型。

  皮下組織位於真皮下方,相當於大體解剖的淺筋膜,其下方與肌膜相連,由疏松結締組織和脂肪小葉構成,又稱皮下脂肪層,此層還有汗腺、毛根、血管、淋巴管和神經等。

  六、注射的基本技法

  注射技術每個專家的風格是不一樣的,沒有絕對的優劣之分,但注射技術的基本要求卻是通用的。

  注射前的准備:局部消毒、戴好醫用口罩和手套、旋緊針頭、充盈針頭。

  針頭斜面朝上,和皮膚的角度以30-45度為宜(特殊部位可垂直進針)。

  基本技法――隧道技術:進針後針的位置就是隧道所在,一邊退一邊推注,退出針頭即完成一個隧道的注射。也可以不完全退出針頭而朝另一方向進行另一個隧道注射,可以減少針眼和出血。

  隧道衍生技法:平鋪法、網狀法、扇形法、圓錐法、點狀法、點面結合法等。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體現立體注射的內涵。

  為了保證更好的效果,注射還需關注和周邊的銜接和過渡。如隆鼻子需要注意和眉頭及印堂的過渡和銜接,注射魚尾紋也需要深層的鋪墊和支撐(尤其存在松馳的情況下),提升眉弓最好能借助豐太陽穴的提升力量(對同步改善魚尾紋也很有幫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