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激光美容需謹慎 小心5大誤區

激光美容需謹慎 小心5大誤區

  公眾對激光美容存在認識誤區。就此,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激光美容中心主任黃綠萍近日接受記者專訪,答疑解惑。

  誤區一:激光有輻射,該穿防護服

  有些患者來到激光中心後,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醫生不穿防護服呢?不是說激光有輻射嗎?在激光中心應該穿戴特殊的防護服。

  黃綠萍:激光中心所用到的波長屬於外科激光范疇,是沒有任何輻射的。治療所用到的激光設備是高能激光,能量較強,所以治療時要戴特殊波長和光學密度的眼鏡,是專門防護特定波長的眼鏡,以保護我們的眼睛。

  誤區二:激光治療胎記,面積多大都沒問題

  有美容機構宣稱:“激光治療胎記成功率100%。不損傷正常皮膚,安全、高效、無疤痕。”消費者信以為真,高興而去,失望而歸。

  黃綠萍:胎記各種各樣,其治療效果與患者年齡、胎記部位、面積大小等都有關系。另外,大部分胎記都需要多次治療。 

  黃:咖啡斑咖啡斑治療總體效果好,基本上70%的人效果良好。一般需要1-3次治療,也有頑固的病例需要多次治療。總體而言,咖啡斑治療希望很大,特別是小面積的斑塊治愈率非常高。

  黑:太田痣太田痣有輕有重,比較淺的,四次就可以做好,較重的可能要做十幾次治療。治療次數的多少與太田痣顏色有密切關系。

  紅:鮮紅斑痣鮮紅斑痣,俗稱血管瘤。經過激光治療,紅色的胎記能夠明顯淡化,當然效果不像太田痣那麼明顯,其治療效果是色澤淡化一半以上,好的可淡化80%-90%。

  誤區三:激光祛紋身,輕松不留痕

  在一些誇大宣傳的美容機構誘導下,有很多人認為:“激光去除紋身可使紋身消除殆盡,輕松祛除不留疤痕。”

  黃綠萍:事實上,只要做了紋身,不是想去掉就能去掉的。顏色比較淺的紋身,治療完了會有一點變化,一年半以後才能顯效,這是特別好的情況。彩色紋身就不是很好,會有疤痕。清洗之前要摸紋身是否平整,有的是凸起的,像浮雕,如果一摸是平的,預計效果會比較好。眼線、紋眉都屬於紋身,去除效果都比較好。外傷導致髒的東西殘留在裡面,清洗以後效果也很好。

  誤區四:激光祛雀斑會復發

  激光祛斑會復發,激光治療後出現色素斑表示治療失敗。

  黃綠萍:雀斑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但激光治療效果不是百分之百,通過治療2-3次後可除掉50%-90%雀斑,如果再發,也不能說是治療失敗,因為激光祛斑不是一勞永逸的,治療的護理很重要要。為了防止“復發”,臉做好後,還要注意保養。第一點,注意防曬;第二點,要定期治療。做完雀斑的人一年應再維護一次,具體應根據個人體質和治療的效果來確定復診的頻度。

  誤區五:美容院就可以激光脫毛

  “激光脫毛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隨便找個美容院即可完成,既方便又便宜。”有這種認識的人不在少數,然而,選擇美容院脫毛是有風險的。

  黃綠萍:脫毛是比較安全的,但前提是,一定要在正規的醫療機構做。為什麼不建議選擇美容院脫毛呢?脫毛的效果取決於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設備的原因;二是醫生的原因;三是患者的具體情況。由於脫毛的設備從上百萬到幾十萬,甚至幾萬的都有,設備不好風險就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