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微整形手術 >> 激光 >> 太田痣能治愈嗎?激光治療太田痣需做好5大護理

太田痣能治愈嗎?激光治療太田痣需做好5大護理

  去除太田痣顯然成了不能懶的一項工作,但單靠激光治療太田痣還是不夠的,沒有做好術後護理往往也是導致激光治療失敗的一大重大原因。

  為什麼要選擇激光治療太田痣

  對太田痣的治療,過去在整形外科領域常用的主要是磨削術與植皮術,磨削術單獨使用僅對相對很表淺的太田痣有效,而且對醫生操作的要求很高;植皮術對顏色特別深而且黑色素細胞密度特別大的病例是經濟而迅速顯效的,但眼睑區域不宜選擇植皮。

  近來激光技術的發展使太田痣的治療進入了一個新的時期,通過相對的選擇性光熱作用破壞黑色素細胞,其突出特點是治療可不經局部麻醉、在數分鐘至數十分鐘的時間內完成一次治療,操作十分方便,治療最終結果很理想,成功率高,不僅無瘢痕,而且無皮膚質地的改變,效果及次數與太田痣的病理類型相關,盡管治療次數多,但激光治療無疑是太田痣治療的理想選擇。

太田痣能治愈嗎?激光治療太田痣需做好5大護理

  激光治療太田痣後必須注重護理

  1、治療太田痣期間不化妝,不飲酒,不做面膜,毛細血管擴張不揉搓。要注意防曬,否則會產生短暫的色素沉著。

  2、太田痣治療後7-14天創面不沾水,治療太田痣後口服抗生素一周,局部應用濕潤燒傷膏4-6天,每天1-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後可能出現疤痕。

  3、創面的痂皮從第5天開始脫落,脫痂結束後,可見痂下細嫩的新鮮組織,由於新鮮組織比較嬌嫩,不能經受日曬,所以此期主要任務是防曬,建議外出時:一要遮陽、二要塗抹防曬霜,夏天防曬工作尤為重要。

  4、脫痂後的新鮮皮膚,比較嬌嫩,不宜使用有刺激的化妝品,治療太田痣後盡量使用無刺激的護膚品,如強生寶寶霜、凡士林軟膏。日常清洗時,不宜用肥皂、洗面奶長時間搓洗。

  5、大面積治療太田痣後局部略腫脹或有少量水泡,此為正常現象,6小時後逐漸消退,創面形成痂皮,治療太田痣後7-14天會自然脫落,不要強行剝離,以免留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