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其他整形 >> 激光去太田痣 不再做鐘無艷

激光去太田痣 不再做鐘無艷

  看過鄭秀文演的丑女“鐘無艷”,一定忘不了她臉上那塊巴掌大小的色素斑。在平常人眼裡,雀斑、黃褐斑尚且影響容貌,更不用說這麼明顯而碩大的斑片長在臉上,就像戴了個奇怪的面具,無怪乎要被狠狠鄙視了。然而,長不長斑並不是自己能選擇的,難道像“鐘無艷”就要永遠抬不起頭嗎?別灰心,有Q開關激光,可幫你找回美麗和自信。

  太田痣影響容貌令人自卑

  “鐘無艷”臉上的色素斑又叫“太田痣”,是日本人太田最早發現的一種色素性疾病,患者以黃種人居多。它是真皮黑色素增多的表現,顏色多呈青褐、淡黑、藍灰色。有的人斑片長滿半個臉,有的人見於眼睛和顴骨邊,有的人連鞏膜、口腔、鼻翼也有一點。大多數患者在嬰幼兒期開始發病,到青少年時期則基本穩定,很少再發生變化。由於斑片長在臉上,又顏色晦暗,對容貌有極大的影響,患者往往因此感到自卑,極力遮掩,會導致人際交往困難。

  Q開關激光可祛太田痣

  整形醫生表示,以前治療太田痣有磨削、冷凍、植皮手術等方法,但效果都不理想,容易留下疤痕,現在Q開關激光解決了這個問題。“Q開關激光和普通激光不同,它有能量倍增效應,能瞬間達到一個很高的強度,使色素顆粒更好地破壞分解。”專家指出,Q開關激光是治療太田痣最有效的手段,一般做5-8次就能完全祛除色素,絕大多數患者的皮膚可恢復到正常狀況,並且不留疤痕。

  在治療過程中會出現輕微的疼痛及滲血、紅腫。醫生會事先在局部塗抹麻藥,以減輕痛感。術後為避免感染,還要在創面使用抗菌素的藥膏,並使用生長因子以促進表皮生長。術後注意不要濕水,一周後傷口會慢慢結痂,痂皮脫落後可以濕水,但皮膚仍有些紅腫,不過不用擔心,2-3周就能消退。激光將黑色素細胞打碎後,人體的吞噬細胞將其吞噬需要一定的時間,同時,皮膚的恢復也需要時間,因而每次手術之間要隔2-3個月左右,整個療程需要一年多時間。

  孩子四五歲後治療也不遲

  很多孩子在嬰幼兒時期就長出了太田痣,父母們期望盡早幫孩子祛掉它,可激光治療是否適宜年齡小的孩子呢?

  如果小孩年齡太小,做激光治療就必須全麻,為了容貌承擔這樣的風險,其實是不必要的。等到長大一點,到了四五歲,孩子能耐受表面麻醉,又懂事願意配合了,則可以在學齡前進行激光治療。專家還表示,太田痣不會無限制地長,也不會惡變。如果長得比較快,可以早點治療,但如果斑塊不大,長得也慢,晚點做也沒關系,對治療效果沒有影響。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