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激光皮膚磨削五個問題

激光皮膚磨削五個問題


  1、皮損是否適用激光皮膚磨削術

  有面部及眼臉皮膚松馳下垂的病人更適於做拉皮除皺手術和眼險成形術。從另一方面來講,唇周和眼周圍的皺紋更適合於激光治療,如果對於肌肉運動產生的皺紋(如眉間、前額、鼻唇溝)也想去除的話,用激光磨削術也可獲得一定的改善(盡管是暫時的),散在座瘡疤痕治療效果很好。較密集的痙瘡疲痕多需要數次的治療才能獲得較好的臨床效果。

  2、病人皮膚類型的判別

  雖然白皮膚(淺色皮膚, Fitzpatrick分型為l—2型)的人更適於磨削術,但深膚色的人也適用。根據我國同行研究報告[見:中華皮膚科雜志,28:2.287頁],在對90例病人進行皮膚日光反應性分析發現,國人皮膚類型按FitzPatrick分型法為四型為主約占百分之八十,五型和三型都較少見。而白種人多以二、三型為主。由於深膚色的人有術後炎症性色素沉著症的傾向,所以事先對他們提出這一點很重要。

  3、病人的心理是否穩定、是否真的願意接受手術治療

  應提示病人,雖然術後皮膚的質地可望有所改善,但非常漂亮光潔的結果較少出現的。 在手術前後給病人看一些其他接受了這種手術患者的對比照片。

  有關手方法、手術所需的時間、麻醉方式和術後創的護理及其他防護問題。向病人出示其他類似病人術前術後的照片,前還沒有較為確切的方法可以推測出哪些病人有這類危險,所以最好是讓有口服維甲酸類藥物史的病人在手術前盡可能多等一些時間,如果可能的話,也可先病人施術,然後再服維甲酸類藥物進行治療。

  4、病人屬哪一種生活類型、術後是否會影響其正常的生活

  如果病人既要在室外工作又要把許多的活動時間安排在室外場所(如:消遣娛樂活動、駕車上下班等),這時如果你要求病人術後2—3個月避免陽光照射就顯得困難,當然這類病人仍可接受手術,但他們在術後一般防護的基礎上,堅持穿戴防陽光物品,如遮陽帽、傘等,就顯得很重要,這些需向病人交代清楚。

  5、了解病人的過去病史

  要了解病人是否曾有局部皮膚病毒感染史,是否有增生性疤痕或疤痕疙瘩的傾向、局部就是否曾進行過其他方法的治療(如砂輪皮膚磨削術、化學剝脫術、拉皮除皺術、重臉術、硅膠或膠原注射等)。如果是痊瘡疤痕患者,如仍有較多的新生疼瘡則應先進行痙瘡治療。如手術面積較大,病人的膚色較深時,我們一般在術前2—3周使用氫酮類外用制劑,以減輕術後的色素沉著,或縮短恢復時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