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非手術整形 >> 皮膚磨削 >> 皮膚磨削 塑造光潔肌膚

皮膚磨削 塑造光潔肌膚

  皮膚磨削術也叫做擦皮術或外科皮膚整平術。早在古埃及就開始利用雪花青和浮石清除面部的暇疵,使面部皮膚平滑。後來又傳到歐洲並得到發展,從此引起廣泛的興趣和推廣應用。其技術也由最早的手持砂紙或砂輪在面部來回摩擦,發展到使用帶電動系統,使皮膚磨削術提高到一個新的階段,並迅速推廣至今。

  皮膚磨削術在我國發展很快,尤其是近十幾年已發展成重要的美容手術之一。其技術由牙科鑽機帶砂輪發展到專門用來磨削的皮膚的皮膚磨削機。其原理是磨去病變處的表皮,以及其皮的乳頭頂部,而修復是靠毛囊、皮脂腺、汗腺等皮膚附件的新生上皮所覆蓋,愈後不留癫痕。值得注意的是每次磨削不能超過真皮乳頭的頂部,否則不但達不到美容效果,導致瘢痕形成反而毀容。

  皮膚磨削術的種類很多,如砂紙摩擦法、線刷摩擦法、不銹鋼橄榄型磨頭法等。其磨削方式有平磨法、推磨法、因磨法、點磨法等。磨削的方法、方式以病變組織的具體情況來選定。

  皮膚磨削術兼治療與美容於一體,如果適應症選擇得當,都能取得滿意的效果。從總體上來說,皮膚磨削術可治療幾十種因先天或後天以及遺傳等疾病所造成的面部缺陷。大體可分為四大類:即瘢痕、色素、良性腫瘤、其他皮膚病,具體如下。??

  首選為痤瘡、天花、水痘、帶狀癌疹、濕疹、外傷以及手術後遺留的淺表性瘀痕。對天花性表淺成片性疲痕、表淺痤瘡燒痕效果最佳;對痤瘡感染之後形成的深淺不同的癫痕,甚至造成皮膚全層性原痕、結節性癫痕效果欠佳。其次是雀斑、雀斑作痛、咖啡班、色素沉著、酒糟鼻、老年班、汗管瘤、汗孔角化症、結節性硬化症。額面部的細小皺紋等。另外,對於外傷性紋身、表淺性燒傷。黃褐斑、表淺性色素病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總之,皮膚磨削術適應於表淺皮膚損害,深損害效果不理想。如果將皮膚磨削術與整形手術的切除縫合技術有機地結合起來,勢必取得更理想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皮膚磨削術因不同的疾病、不同的個體、相同疾病不同的病情術後多少可能都有差異。如有些表淺性瘢痕,一次潛削後效果非常好;而一些較深的凹陷性癫痕一次治療只能說改善一下,需要磨創二到三次,有的需要更多次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另外,皮膚磨削術後約十天左右揭去抽紗余時,少數病人可能有幾個毛囊炎,此時應用酒精做局部消毒,然後用無菌針頭挑去;術後3~4天,創面會搔癢,可適當服用息斯敏、非那根、安定等。術後5~7天內應該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最內一層紗布脫落後,露出的是一層粉紅色很嬌嫩的光滑新皮,應盡量減少對它的刺激,用溫水洗臉,可徐潤膚霜以滋潤皮膚,盡量少化妝。

  術後應嚴防日光直接照射,外出時最好戴大口罩或打太陽傘;部分病人,特別是皮膚較黑的人,在摩削術後約半年左右,可能會有暫時性的皮膚色素沉著,甚至比磨削前還黑一些,但一般不會超過一年就可消退,若口服維生素c還可促進其早日消退。對那些因磨削過深而造成的增生性瘢者,用於手術失誤,首先說明這是完全可以防止的,應寧淺勿深,有些病的磨削常需要分次進行。每次間隔時間不得少於3個月,最好在6個月以上。因此,也告誡患者應密切配合醫生,而不應強求醫生一次磨平。圖省事反而誤事,其結果適得其反,弄巧成拙。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